968c42de2cbf06d777164b562e31e4fd_meitu_1 

【 Music Lyrics x Writting Story 】: Your Lies 

 


  

哈囉? 各位,好久不見~ヾ(o゜∀゜o)ノ

這裡是最近都不常更文的緋緋(?)

之前趁著有空檔的時候寫了這篇文~

 

故事的靈感產生於Demi Lovato的這首Everytime You Lie :))

以下是這首歌,一邊讀故事一邊來聽聽看吧^^ 

 

 


 

  我還記得,當初你是這麼跟我說的。

  「笑一笑,就會有好事發生哦!」

  「為什麼? 」我皺起鼻子,「我不相信咧。」

  「別這麼說嘛! 妳雖然很少笑,但是當妳笑起來的時候真的很好看,我是說真的。」

  當時我居然傻傻的為他說的這句話感到開心。真是蠢斃了。

 

  親愛的,你知道嗎?

  我已經聽膩了你所有甜言蜜語了。

 

  §

 

  可惡,我應該要多相信一點星座運勢的,今天的運勢糟透了!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糟 !

 

  首先,就在今天下午放學時,辛西雅找我一起去逛街,當我們還在置物櫃前熱烈地討論要去哪裡逛時,一個拿著幾疊厚厚的書本、走路根本不看路的眼鏡男孩,他的肩膀非常剛好的朝我往這邊一撞,害我的額頭碰的一聲撞上置物櫃。

  在場的所有人都噗哧的笑了幾聲,居然連辛西雅背叛我,在一旁咯咯的笑著

  諷刺的是,那位眼鏡男孩根本沒有注意到自己撞到人。這讓我更加火大了。

  我走向前,準備伸出手拉住男孩的帽T,辛西雅見狀,眼明手快的拉住我的手臂,向後拉。

  碰。

  很好,這次連我的後腦勺也撞上置物櫃了。

  「哦抱歉、抱歉,」她鬆開手,用一雙淺藍色的眼精表示歉意的看著我,「我不是故意的嘿。」

  我揉了揉後腦勺後,惱火的用力關上置物櫃,在無袖的背心外套上一件黑紅相間的格子狀襯衫。

  「我能去少林寺了,妳說是不是?」

  「妮可,妳就別跟他計較了,世上可沒幾個像他這麼認真的人。」辛西雅甩了甩她那頭金髮,露出耳上垂下來的星型耳飾,一旁經過的男孩們,忍不住多看她幾眼。

  我不得不說,辛西雅果真是一位氣質出眾的南方美女,連嗓音都很好聽呢。

 

  「唉,算了,我們走吧。」我翻了翻白眼,只希望他趕快換一副度數更深的眼鏡,以免禍害人間。

  「那好,我們就去吃土耳其冰淇淋,消消怒氣吧! 還記得那家專賣車好像在亞爾士運河畔嗎? 我們好久沒去吃了。」

  我揚起嘴角,戴上深棕色的墨鏡。「嘿,還是妳懂我。」

  「這還用說,誰叫我是妳最好的姊妹淘呢?」她調皮的眨眨眼,勾起我的手臂。

 

  §

 

  亞爾士運河畔,冰淇淋專賣車

 

  按照往例,賣冰淇淋的老闆拿著一隻裝冰淇淋的長桿,稍微耍了一下'' 甩來甩去 ''的特技,土耳其冰淇淋才正式遞到我們手中。我和辛西雅都點了歐洲巧克力口味的。

  我們選在亞爾士運河畔的一張鐵製的長椅坐著,前方的亞爾士湖面上反射夕陽的光芒,波光粼粼,就像一面鋪著閃亮薄紗的鏡子。

  「對了,狄恩今天沒找妳呀?」辛西雅問道,此時,她已經吃掉一球了。

  「哦,他說他今天有事情。」我聳聳肩,彷彿沒什麼大不了的。

  她搖搖頭,同情的看著我。

  「妮可呀,他還沒跟你表示任何一點愛意嗎? 你們認識彼此至少超過一年半了欸。」舔了一口冰淇淋,綿密的巧克力口感化於舌尖。

  我撇開頭,試著開起毫無意義的玩笑。「也許他是同性戀?」

  「才不是咧。」辛西雅皺起眉頭,「妳不覺得這對妳來說,太不公平了嗎?

  「什麼?」

  「對方明明知道妳這麼愛他,卻不給任何回應,這未免也太殘忍了吧?」辛西雅看了看她的完美無缺的指甲,「虧妳都暗示這麼明顯了。」

  我怒瞪了她一眼,然後舉起的雙手,對她的肚子展開『搔癢攻勢』,逼得她又叫又笑的向我求饒。

  「好啦好啦,當我沒說。哇哈哈哈,妮可,快點住手!!!」

  我靠回椅背上,露出勝利的笑容。「哼,知道自己說錯話了就好。」

  她幼稚的對我做出好笑的鬼臉,我伸手作勢對她搔癢,後者察覺我的意圖不軌,迅速地往旁邊挪開一步,露出甜美的笑顏。

  我笑了一聲,然後從襯衫口袋拿出手機,沒有任何一通未接來電...

  唉。

 

  辛西雅用手推了推我的手肘,眼神瞄向我身後。

  「喂,妮可...那該不會是...?」她悄聲的說。

  我疑惑的回過頭,只見一對看起來很恩愛的情侶,兩人站在湖畔外的欄杆前有說有笑,從這女孩子的身材看來,她肯定是模特兒,我從來沒有見過那麼瘦又那麼高的女孩子。

  怎麼覺得好像見過這位金髮女孩...

  然而,就在她身旁的男孩轉過頭,傾身準備吻她時,我望見那名棕髮男孩的側臉,炯炯有神的杏眼、臉頰上的淡淡紅暈、嘴角旁的小酒窩,他看起來就好像...

 

  狄恩

 

  我不禁倒抽了幾口氣,而辛西雅則是忿忿的咒罵了幾聲。

 

  §

 

  一年前,我和狄恩在一家咖啡店認識彼此,當時我在這家咖啡店當員工,他是這裡的常客,嗯,我是說來這裡睡覺的常客。

 

  咖啡店老闆蘇菲亞,總是對他每天來只點一杯咖啡就倒頭大睡個幾個小時的行為感到反感(真是特別的客人),她每次都向我抱怨這件事,我倒是覺得這沒什麼關係,他看起來只是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一下。

  「妳看,又是那個人,怎麼都點卡布奇諾,他是有多寂寞啦?」這個愛嘮叨的女人又開始抱怨了。老實說我覺得真正令人反感的人,應該不是那位愛睡覺的棕髮男孩。

  「客人愛點什麼,我們又管不著。」從她慍怒的表情看來,我剛剛可能說的太直接了一點。

  就在我說話的同時,我的手正穩穩的在咖啡上做出一條完美拉花,在這裡工作了好幾個月,咖啡店裡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大概都知道怎麼做了,唯獨一件事我就是做不來___

 

  「我去把這杯端給那位睡客。」她悶哼了一聲,讓出一點空間給我過,我禮貌性的對她點點頭,然後將馬克杯放在圓型托盤上,優雅的走出櫃檯。

  沒錯,我最擔心的就是把咖啡送到客人面前這件事。誰知道途中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店裡的桌椅擺設真的很擠,尤其是下午茶的尖峰時段,隔壁客人的肩膀都快碰到另一桌的人了。

  蘇菲亞一直辯稱說店裡的設計和擺設沒有問題,這種時候我都會在心裡偷偷翻白眼,這位小姐,什麼叫做沒有問題? 你有看過把過期的舊報紙當做壁紙嗎? 她還沾沾自喜的以為這就是時尚,如果不是在外頭掛了『咖啡店』的精美招牌,還會讓人誤以為這裡是賣二手貨的雜貨店。

  不過這裡手做的咖啡可是全亞爾士城鎮裡最好喝的,每天的生意都還不錯,客人更是源源不絕進到店裡來喝下午茶,這都要歸功於蘇菲亞和他老公提米,兩夫妻曾經到非洲實地研究,並找出哪一種的咖啡豆是最香醇、最順口,再加上他們兩人從國外學來的精湛技能,這家咖啡店的可說是揚名全鎮呢。

  而我還待得下去的原因,除了可以為了多賺點錢之外(很矛盾的是,蘇菲亞每月給我的薪水從來不嫌少),我還想認識一個人。

 

  今天,這位'' 睡客 ''一如往常的趴在木桌上呼呼大睡。我小心翼翼的繞過其他客人,來到玻璃窗旁的位置。

  「先生,你的卡布奇諾來了。」我用手敲了敲桌面,他的肩膀顫了一下,然後精神渙散的抬起頭來。

  我深吸一口氣,完全被他俊美的長相給迷住,我從來沒有這麼清楚看著他的正臉。

  尤其是那對帶著暖意的淺褐色瞳孔。

  「謝謝。」他揉揉眼睛,身子往後伸了伸懶腰,抬起手時,手肘不小心撞到馬克杯緣,杯內的卡布奇諾啪的灑在木桌上,還有他的白色襯衫以及卡其色的牛仔褲。

  「老天___ 」我不禁叫了一聲,剛剛辛苦拉出完美拉花,那是我有生以來做最好的一次耶! 

  他打了一個哈欠,彷彿不曉得自己闖禍,居然還碰的一聲,倒在木桌上繼續呼呼大睡。

 

  這是怎樣?

 

  就在我還傻傻站在原地時,蘇菲亞已經拿著抹布和拖把過來了。

  「妮可,妳先帶這位客人到後面清醒一下,我來處理這邊。」她難掩厭惡的眼神,不過還是乖乖的擦拭桌上的棕色液體。

  「呃,我恐怕我做不到,他睡得不省人事啦...」我望向睡得很熟的棕髮男孩,額頭上還印著紅紅的壓痕。

  蘇菲亞不耐煩的推了推男孩的肩膀,他猛然驚醒,大喊著:「卡布奇諾!」

  在場的客人全都笑翻了,好丟臉......

  「被你灑翻啦! 還什麼卡布奇諾! 」蘇菲亞怒視著他,已經完全忘了不能對客人發火這件事。

  「先生,你需要清理一下,跟我過來一下吧。」我盡量保持冷靜的態度,不然連我都想發火了。

  「我想我應該不用...」他低頭看了一眼自己沾滿咖啡漬的襯衫,皺起眉頭。

  我嘆了一口氣,沒有理他,硬是拉著他的手走向櫃檯後的木門。

 

  「我可以問你一件事情嗎?」此時我靠在洗手槽前,正在清理他的白色襯衫。

  可惡,咖啡漬好難清呀。

  他穿著好笑的背心,手交叉在胸前,露出健壯的體格,我已經極力克制自己不往他的方向看去,可惜整個臉已經熱了起來,只希望我的臉頰不要看起來紅通通的。

  他打了個哈欠,懶洋洋的說,「你問吧。」

  「你為什麼老是這麼睏?」我關上水龍頭,皺著眉頭瞪著襯衫上難搞的汙漬。唉,沒辦法,只能先這樣了。

  他沒有回答,也許我這麼問太沒禮貌了。

  「沒關係,你不想回答也沒關係。」我聳聳肩,把襯衫擰乾後,拿給他看,「我只能洗到這樣了,抱歉,我幫你拿去烘乾。」

  「謝謝妳,不過烘乾就不用了。」他從我手中拿回他的襯衫,然後頂著一頭亂髮笑了,是那種女孩們最受不了的可愛笑容。

  我有種想上前摸他酒窩的衝動。

  他突然開口,「狄恩。」

  嗯,什麼?

  「我叫狄恩,妳呢?」他穿回襯衫,雖然胸前有一大圈棕色的汙漬。

  這算是隱藏式的搭訕嗎?

  「妮可,妮可‧ 基嫚的那個妮可。」我驕傲的揚起嘴角,狄恩噗哧的笑了一聲。

  我開玩笑的用手肘撞了他一下,「笑什麼啦?」

  「我覺得妳這樣子還蠻可愛的。」

  我和他對望了幾秒。

 

  下一秒,我乾咳了幾聲,好尷尬,隨便找個話題好了。

  「呃...你喜歡喝卡布奇諾呀?」老天,我幹嘛問這種白癡問題,不就是喜歡卡布奇諾才會點來喝嗎!?

  但是狄恩回答的答案出乎我意料。「老實說,我不喜歡。」

  「那你為什麼要點...」

  我肯定是露出一臉錯愕的表情,他順了順頭髮,苦笑的說,「因為卡布奇諾的香氣,總會讓我想起她。」

 

  她

 

  「哦...我很遺憾...」

  「不,不是這樣的。 妳誤會了! 我是指我前女友,我和她最近才剛分手...」他的眼角閃過一滴眼淚,他垂下頭。

  我輕觸他的肩膀,「你還好嗎?」

  狄恩搖搖頭,像洩了氣的氣球般,蹲在地上,他嘆了一口氣。

  「她最喜歡這裡的喝卡布奇諾了... 我為了想念她的味道,每天跑來這裡點一杯卡布奇諾,結果自己不喜歡,但為了怕浪費又硬逼自己喝下,不知道是咖啡本身還是我自己體質的問題,晚上根本睡不著,一整晚都再想她,所以...白天在跑來這裡了...」

  他重重的嘆了一口氣,「唉,我是不是很蠢?」

  看來是位患有相思症的帥哥,嚴重到接近瘋狂的地步,但是...我總不能這麼說'' 嘿,我也這麼覺得''吧?

 

  我也蹲下身,拍拍他的肩膀。我憶起辛西雅曾經和很態度很差的男友分手後說過這句話。

  「在愛情中...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機會。」我照本宣科的唸下來。

  其實當時我完全不了解這句話的真正含意...

  狄恩抬起頭,痛苦的眼神望進我的,我的心也糾結也瞬間起來。

 

  我完全不曉得,得為那個時候,自己所說出的話付出代價...

  

  §

 

  亞爾士運河畔

 

  我愣了幾秒後,看著他們在我面前親密的吻來吻去後,頓時,一股夾雜忌妒的怒氣油然而生。

 

  我筆直的往他們的方向走去。手上還拿著剛剛還沒吃完的土耳其冰淇淋。

  「妮可! 妮可! 妳要幹嘛? 」辛西雅急忙跑到我的身邊,拉住我的手臂,可惜已經來不及了___他們早已分開彼此,往我這個方向看____很好,狄恩,你現在終於看到我的笑容了對吧? 

 

  一張帶著寒意的冰冷笑容。

 

  「你跟她復合了?」

  他推開黎兒,一臉驚慌失措的樣子。哼,我早該知道你會找這個女人。

  狄恩支支吾吾的說,他走向我,「妮可...事情不是妳所想像得那個樣子...我...」

  「別學電影的男主角老說這一句! 而且我告訴你! 我不是你的女朋友! 從來就不是! 」

  說完,我立刻將手上融化的冰淇淋啪的往他臉上砸。

  他垂下頭沒有說話,站在我身後的辛西雅吸了一口氣,黏膩的巧克力糊滑過他臉頰,我怒視著他,我話還沒說夠呢。

  「我以為...我以為你對我有感覺...」我的眼眶馬上湧上淚水,「如果你還愛著她,那之前就不要做出會讓我誤會的舉動!」

  靜默。

  怒火早已收不回來了,我完全不顧旁人的眼光了,扯住他的衣領,逼他正視我。

  「辛西雅果然說的是對的,明明知道我這麼愛你,你卻不給我任何回應! 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被你玩弄於掌間的感受!

  他緩緩上閉上眼,嘴中喃喃的說著對不起,我用力的鬆開他的衣領,他狼狽的往後退了幾步。

  「喂!  妳這瘋女人說夠了沒? 妳居然敢對我的狄恩動手? 」黎兒仗著比我高一顆頭的優勢,扯住我的灰色背心。

  辛西雅毫不留情的將手上的冰淇淋也往她臉上砸。

  她以甜膩的南方口音說,「你這女人,別對我的姊妹淘動手。」

 

  辛西雅,得一分! 幹得好哇!

 

  黎兒用手抹去臉上的冰淇淋,然後氣得像個大小姐在地上猛跺腳,「媽的,妳做了什麼! 我要殺了妳! 」

  她眼神發狂似的走向辛西雅。我本來想拐住她的腳踝的,可是狄恩突然說話了。

  「住手,黎兒。」他牽住她的手,連看都不敢看我一眼。

  「為什麼? 是她們先... 」

  「我說住手。」他冷冷的說。

  黎兒不情願得睜開他的手,瞪著我和辛西雅。

  「妮可,」狄恩抬起頭看著我,眼神裡沒有任何溫度。「讓你有所期待,我很抱歉。」

  你以為你說聲抱歉,我就會原諒你了嗎? 我知不知道我等你等了多久? 愛你愛了多久? 你卻不曾正視我對你的感情,甚至做出我以為你對我有感覺的舉動!

 

  從頭到尾,只有我是最傻的那個人。

 

  我吸了吸鼻子,別過頭,不願在直視他,在他們離開後,淡淡的說。

  「你走吧,我不想再看到你了。」

 

  §

 

  自從那天的'' 卡布奇諾事件 '' ,狄恩把所有的壓抑在心中的事情,全部向我一吐為快後,覺得好像可以信任我這個人,因此,我們就從那刻起一夕之間就從陌生人變成無話不談的朋友。

  往後的每一天,狄恩來到店裡找我,非但沒有整天趴在桌上睡大頭覺(蘇菲亞大可不用在抱怨了),也沒有點他最討厭的卡布奇諾,而是每天點了一杯微甜的蘋果茶,和帶了好幾本小說。

  他說想要忘掉過去所有的不愉快,又酸又甜的蘋果茶很符合他現在的心境。

  「嘿,你來啦。」我咧嘴笑道,脫下圍裙,有時我會趁著上班較閒的空檔,大喇喇的坐在他旁邊的位置。

  今天他帶了筆記型電腦,還帶了紙和筆。我問他想做什麼,狄恩說他想寫小說,他想當作家。

  「好酷呀。」我湊向前,看著他電腦螢幕上的文稿,標題是'' 寂寞男孩 ''。

  「妳看,又是那個人,怎麼都點卡布奇諾,他是有多寂寞啦?」當時蘇菲亞是這麼說的......

 

  你還對那女孩念念不忘嗎?

  前幾天天空下起毛毛細雨,我到外頭的食品店裡取店裡要用的點心食材,回程時,我看見狄恩在咖啡店外和一個身材高挑的女孩見面,我望見他看她眼神___那抹眼神表達的含意再明顯不過___讓我不由得想掉頭就走。

 

  等等,為什麼我會這麼在意?

 

  他的氣息呵在我耳後,我才發現彼此之間的距離有多近,我慢慢的往旁邊退開了一點。

  「這是你的隱私,抱歉。」

  「沒關係,我本來就是打算要給妳看的。妳知道嗎? 多虧有妳給我很大的鼓舞,所以我想試著寫作,改變一下自己。我想成為下一個J.K. 狄恩。」他露出靦腆的笑容。

  我點點頭,對他微笑。「我相信你可以的。」

  突然他舉起手,輕輕用手指拂過我的嘴角,然後放下手。

  「妳笑起來很好看,為什麼之前不常笑呢?」

  一時之間我反應不過來,傻傻的看著他。

  「不過不是傻笑啦。」他揚起眉毛,調皮的看著我。

  我轉轉眼珠,有時候會像兩個幼稚小孩在鬥嘴,就像現在。

  「笑一笑,就會有好事發生哦!」

  「為什麼? 」我皺起鼻子,「我不相信咧。」

  「別這麼說嘛! 妳雖然很少笑,但是當妳笑起來的時候真的很好看,我是說真的。」

 

  之後的每一天,狄恩等我下班或下課(我們同校)後,他沒有特別說是為了什麼原因留下來等我。

  我們在亞爾士鎮裡市街上並肩走著,他送我到家後,偶爾會在我額頭上留下一個吻,或是在到家前的一小段路時,牽起我的手。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愛情,他也沒有說過他愛我......

 

  §

 

  辛西雅家

 

  我憤怒的拿起辛西雅床上的桃色枕頭,用力地往牆壁丟,接著無力的倒在床上。

  「呃,妮可,那是我的枕頭,請對它溫柔一點...」辛西雅小心翼翼的關上房門,然後走到牆邊,撿起枕頭。

  「我居然傻傻得等了他那麼久...」囤積的眼淚瞬間潰堤,我再也忍不下去了。

  辛西雅手交叉胸前,「還記得我說過『在愛情中...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機會。』嗎?」

  我嘆了一口氣,「記得。」

  「當一個男人沒有給妳任何承諾前,絕對不要輕易的相信,這是很現實也很殘酷的事實。」

  「所以妳是說...我不該輕易相信...還沒有給我任何承諾的人?」我眨眨眼,淚珠隨即滾下。

  她歪著頭低頭看著我,她將頭髮全都攏在右肩上,「沒錯,而妳卻這麼做了。」

  「嗚...嗚嗚...辛西雅....我該怎麼辦...」我雙手摀住雙眼,哭泣著。

  「忘了他吧。」她聳聳肩,一副理所當然樣子。

  「哪有像說的那麼簡單?」

  辛西雅從我襯衫口袋拿起我的手機,「首先,所有的可以連絡到他的方式通通給我刪掉! 」

  「妳刪吧...反正我無所謂了...」我在床上翻過身,吸了吸鼻子。

  過了幾分鐘後,她把手機還給我。「好了,我連手機號碼都刪了,完美。」

  刪的可真徹底......

  「現在,妳給我馬上從床上離開,妳要墮落也只能墮落幾分鐘而已,妳已經浪費一年的青春了,妳知不知道?」

  「欸...我才17歲耶...」 她根本不理我說了什麼,粗魯的將我拉起身後,從她的大衣櫃翻出一件低胸的黑色洋裝。

  「要幹嘛...?」現在我完全搞不懂,辛西雅想要我做什麼......

  「今晚和我一起去派對,忘掉今天發生的一切,好好的狂歡吧。」剎那間,她突然語帶哽咽的說,「我希望妳快樂,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傷心難過...」

  我們緊緊的擁抱彼此,我們都經歷同樣的痛。我忍不住又哭了。

  「辛西雅...謝謝妳...」

  

  我知道__

  我犯下此生最難忘的錯誤,就是愛上他的謊言;而他所犯下的錯誤,就是回到錯誤的起點。

 


 

嗯我知道結局很爛 故事情節也很八點檔 。゚ヽ(゚´Д`)ノ゚。

不確定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說被騙也不太完整... ...

 

就拿青梅竹馬來說

女孩愛男孩 男孩也知道她愛他

男孩時常做出一些讓人誤會的舉動

如果真要形容這樣的行為的話

就是'' Play Boy ''吧 

女還當然以為男孩這樣的舉動

表示他也愛她

 

可是最後令人心碎的

除了男孩從來沒有正面回應她的感情以外

從頭到尾 最傻、自作多情的還是自己

 

12789398276079_meitu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 (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