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07128499532_meitu_1-001

【 Music Lyrics x Writting Story 】: Revenge 

 


 

 

 

 

 

 

 

建議讀者請斟酌閱讀。(?)

 

 

 

 

 

 

 


 

 

  '' 如果沒有他,妳什麼也不是。'' 宮裡的所有人幾乎都這麼想。

  從我被他們救起來的那一刻起,我一直以為我永遠無法離開此地.....

  在這之前,唯有他對我的愛,我才得以生存。

 

  ♛

 

  我坐在急速奔馳的王室馬車上,沿路瞪著窗外一成不變的森林景色。細數自己到底躲去避禍了幾次、與敵國到底打戰了幾次。

 

  這次似乎又是狄瓦倫王國挑釁引起的戰爭,打從我有能力辨別事情的是非對錯以來,他們就一直覬覦我們的龐大資產和土地。

  父王和母后為了對抗長期以來的敵人,狄瓦倫王國,選擇留在保護歐比亞王國,即便有可能有失去性命的風險,他們也堅持不走,說什麼也不能丟下自己的王國和人民的性命不管。

  而我是一國的公主,卻被父母親強制離開王國。

  我知道這是為我的安全著想___畢竟我是唯一的女兒,歐比亞王國,唯一的合法繼承人___但是我更希望能留下來,和父母親對抗敵國,為我未來的子民負責。

  

  就在這個時候,原本行進在凹凸不平的森林小路的馬車,突然在路邊停了下來。

  「馬車裡的人是誰? ...是歐比亞公主嗎?」不遠出傳來某人的低沉嗓音,我不禁寒毛豎起,我的身體抖著哆嗦。

  完了,是狄瓦倫王國派來的刺客嗎?

  「好,看來你是不打算跟我說了。」

 

  我屏住呼吸。

 

  那人喃喃的說,「小雜碎。」

  接著我聽到刀械的匡噹聲,車身晃了一下,前方駕馭馬匹的車伕從座位上滾下來,正好倒在我能從窗外見到的視線範圍,被砍斷的脖子流著令人怵目驚心的滾滾鮮血......

  下一秒,車身被人推了出去,我也跟著馬車翻了一圈,肩膀碰的撞上右側的車身,頭正好不偏不倚的撞上車頂。

  好痛。

  沉悶的空氣中混雜金屬和鮮血的味道,其中還帶著刺鼻的濃濃煙味。我捲曲在車門上,摀住口鼻,開始咳嗽了起來。

  火。馬車著火了。

  我捲起惱人的裙襬,用腳往上猛力一踹,可惜力量不夠,馬車的木門看來是卡住了,眼看車頂開始被蔓延的火勢吞噬,我再次使出吃奶的力氣往上一踹,車門終於被我踹開

  車身外的冬日暖光緩緩的照了下來,車裡的黑煙不斷攻擊我的雙眼,我一邊紅著眼眶,一邊死命抓著車身慢慢爬出來。

 

  「父王! 有人從馬車出來了!」幾個人往馬車的方向跑了過來。

  我還來不及看清楚對方是誰在說話,腰部就被一雙強壯的手臂抱了起來,身體瞬間從馬車裡騰空抬出。

  救我出來的那個人把我放在地上,我往旁邊退開一步,以防他們攻擊我。

  「你們是誰...」我抬起頭,一名穿著王室服裝的年輕男子,我看不清楚他的長相,因為我的眼眶滿載著飽受煙害折磨的淚水,模模糊糊的大略看出他有一頭棕色亂髮

  我眨眨眼,幾顆眼淚從睫毛上滴了下來,此人正目不轉睛的盯著我看,我發現他有一對帶著楓糖色的褐色瞳孔。接著他伸出一隻大手,輕撫我的額頭,一條溫熱的液體從我額頭上流了下來。

  「妳的額頭被割傷了。」

 

  幾個人從他身後走了出來,只見一群穿著一身笨重的盔甲還有一位肩上披著暗紅色的披風,肯定是和他的同一夥的。

  「她是敵國的公主。」

  「要殺了她嗎?」

  「不行,我們不能這麼做。」說話的這個人正是剛剛那位救我出來的棕髮男子,他溫柔的扶我起身,帶著我走離身後正在燃燒的馬車。

  「兒子,你這是再做什麼? 」那名披風男子出現在我們面前,手上握著一把短刀,刀子上還殘留幾滴新鮮的鮮血。

  我恐懼的倒退了幾步。

  棕髮男子到抽了幾口氣,「父王。」

  「如果你帶她回狄瓦倫,我們的人民會做何感想? 何況屆時歐比亞王國就快要撐不下去了,他們的王妃也死了,僅剩國王還在奮戰,現在再殺一個王位繼承人也不嫌太早! 」狄瓦倫國王擒住我的手臂,我痛的大叫,棕髮男子迅速地擋在我身前。

  母后死了... 

  「我對她一見鍾情,父王你不能殺了她,我要她跟我一起回狄瓦倫。」

  什麼?

  國王悶哼了一聲,似乎不以為意,站在後方的士兵們開始紛紛躁動。今天我絕對是必死無疑了,該死的狄瓦倫王國!

  「回到狄瓦倫,你要多少比她還美的女孩就有多少,賈爾斯,你現在給我走開。」國王怒視著他,而後者一臉毫無畏懼的樣子。

  賈爾斯冷冷的說,眼神帶著一絲挑釁的眼神,「如果我號召全天下,告訴大家...你和鄰國的女王有過私情,生下私生女伊蓮娜了呢?」

  「兒子,你怎麼會得知___ 」國王頓時鬆開了我的手臂,我趕緊縮起手。

  「我要她跟我一起回去,你休想阻止我這麼做。」

 

  ♛

 

   當初被帶到狄瓦倫王國,已經是過去幾個月的事了。

 

  這裡的人民風氣完全和歐比亞王國非常不同,這裡毫無的人民毫無人權可言,唯一可取的就是他們對『一夫一妻制』的重視。他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勝過物質上各種需求,這大概也是為什麼狄瓦倫王國的日漸強大,就算高高在上領導者做了多麼不知羞恥的事情,人民團結對工作上和國家的向心力,足以維持整個王國命脈

 

  我從愛聊王國八卦的僕人口中得知歐比亞王國戰敗後,付給狄瓦倫王國一大筆金額作為賠款。我的母親在抗戰中死了。

  我好想回去歐比亞,看看父王,告訴他我們可以撐過這一切,告訴他我會一直陪在您身旁____

  但是...... 我根本回不去,只要我試圖逃走,他們就有殺了我的理由。

  自從被帶回來後,每天過得好艱辛、好痛苦,而我也只能在王宮裡自由走動,雖然比關在地牢裡的犯人來得好些,在狄瓦倫王國裡,所有人都在不時地監視我的一舉一動,隨時隨地等著抓到我的把柄。這裡到處隱藏了各種心機鬥爭、陰謀詭計,讓我不得不提防任何對我釋出善意的人。

 

  也包括幾個月前堅持要帶我回來的賈爾斯王子。

 

  他待我很好,常常從國外帶回來各式各樣珠寶飾品或是精美的禮服送給我。

  「我不能收下如此貴重的東西。」我將一條鑲著海藍色鑽石的金色小墜飾,遞回他的手上。

  「蘿莉莎,妳一定要收下,這是我從奧塞利城帶回來給妳的訂婚禮物。」訂婚禮物,我的心情頓時變得好沉重。我黯然的垂下頭。

 

  如果我和賈爾斯王子結婚,那我豈不成永遠是回不了歐比亞王國嗎? 

 

  他以為我是因為害羞才低下頭,他面帶笑容的轉過身面對我,替我在頸後戴上那條項鍊,然後輕輕地摟住我的腰部,嘴唇沿著我的耳際來到了脖子,再來是肩膀以及鎖骨。

  此時,賈爾斯已經脫下我的蕾絲禮服,將我強壓在床上,他的雙唇在我身上游移不定,像一隻飢渴過度的狼一樣,貪婪的占有我身體的每一個部分。我得極力忍住情緒,才不會掉出眼淚來。

  蘿莉莎,為了歐比亞王國,要堅強。

  我望著床前的立鏡,看到一位黑髮女孩被棕髮男孩擁入懷中,她紅著眼眶,眼角泛著淚水。

  我根本不愛他,我從來就沒有打算要和某個人共度一生。我痛恨所有狄瓦倫王國的所有人,他們竟敢殺了我的母親,還把我綁在這裡當作俘虜看待。

  我只想回到歐比亞,回到我的祖國,那裡才是我的歸屬。

 

  再過幾天,就是王子的成年禮了,這表示距離他擇下一任的王妃就在不遠處了。現在,我會不惜一切,想盡辦法得到我想要的。

 「賈爾斯...我愛你。」我將雙手勾住他的脖子,將自己毫無保留的送給他,儘管心底是多麼的痛恨狄瓦倫人......

  謊言,一切都是謊言,我恨你的父親,也包括你。

  唯有你對我的愛,還有你能給我的地位,我才能轉而反抗這群人,替母親的死復仇。

  我必須要積極爭取王妃的位置,屆時就只剩除掉賈爾斯這個人了

 

  ♛

 

  狄瓦倫王宮,舞廳外

 

  我站在環形舞廳外的陽台前,望著夜空上的彎月,身上穿著一襲精緻的水藍色長禮服,這是一件繡著白色蕾絲花的禮服,胸前的雞心領已經低得不能再低。這麼穿讓我渾身不自在,但是為了吸引住王子的目光,我得豁出去才行。

  今晚勢必會有很多年輕公主前來參加王子成年禮後的晚宴,我不能讓其他女孩子有機會接近賈爾斯。

  「蘿莉莎!」我轉過身,發現伊蓮娜穿著檸檬黃的禮服走向我,我對她展開笑顏。

 

  她是在狄瓦倫王國裡,我唯一能夠的信任的人。

 

  「一切都準備好了嗎?」我小聲的問道,擔心有人在旁邊偷聽我們對話。

  她點點頭,舉起手比出''OK''的手勢,「我已經請人在國王的食物裡參雜了毒藥。」

  「那國王的試吃人員...?」

  「不用擔心,我都處理好了,我請來幫忙的那個人正是國王的某位試吃員,他是最後一個試吃的。」她神情愉悅的看著我。

  「很好,謝謝妳,伊蓮娜。」我感激的握住她的手。

  伊蓮娜也就是狄瓦倫國王的私生女,自從認識她這個人之後,我發現她有多討厭她父親,她一直很不滿她父王對她的不重視,國王甚至是無情的忽視她,有一次因為她對他的出言不遜,國王差點就要了伊蓮娜的命。

  所以當我開口要她幫忙時,她毫無推託之詞,馬上就答應了這個要求。

  她手交叉在胸前,露出銳利的眼神,「這是他應得的報應。」

 

  ♛

 

  狄瓦倫王宮,舞廳內

 

  與王子和國王的晚餐之前,還有一場舞會要舉行。要不是賈爾斯的請求下,國王根本不會答應我來參加舞會。

 

  我和賈爾斯站在舞廳的正中央,優雅的跳著華爾滋,

  他一如往常的露出那足以融化其他傻女孩的迷人笑容,但這不代表我同樣也被他英俊的外表給吸引,只要是和狄瓦倫王國正宗血統有關的人,我看了就反胃。

  「妳今晚很美。」他悄聲的在我耳旁說,不經意的在我脖子上烙下一枚深吻,原本還在腰際的雙手已經移到我的胸旁兩側。我今天果然穿對了,他完全被我吸引,根本連看都不看其他公主一眼。

  我作勢嬌羞的紅著臉的回應,「謝謝。」其實我會臉紅是因為我現在非常的不、高、興。他竟敢隨便觸碰我的身體,我氣到臉都熱了起來。

 

  忍住,以後妳一定可以從此離開這個人。

 

  「今晚來我這吧。」他低頭含情脈脈望著我,眼神帶著滿滿的強烈慾望,我一眼就看出來了。

  我露出一抹微笑,接著伸出手,輕撫他的臉龐,「我會穿著浴袍去找你的。」

  「我很期待。」賈爾斯拉起我的手,讓我在他手臂的引導下,轉了一圈。 該死,女人只能用這種方法才能贏得鞏固地位嗎?

  「晚餐前,我們去花園走一走吧。」

  在我主動邀約下,賈爾斯當然沒有理由回絕我的提議。

  我們手牽著手,從環型舞廳來到了側邊的環型長廊,有一扇透明大門,那是通往後花園的大門。

  賈爾斯帶我來到設在花園裡的用大理石砌成的小涼亭,他把我抱在他的腿上,我們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他馬上吻上我的唇。

  趁他還在瘋狂吻我之際,右手碰了碰藏在禮服裡,大腿前的那一把小刀,再次確保刀子沒有從綁在大腿上黑帶上滑落後,將右腿一側岔開的裙襬往旁邊一撩,露出一半赤裸的大腿,讓我隨時可以取出刀子。

  「蘿莉莎...賈爾斯咬住我的髮稍,一隻手情不自禁的伸往我背後的禮服拉鍊。

  「等等,我們不能在這裡這麼做。」我微笑,把他的手拉回我的腰上,我主動貼上他的雙唇,不讓他有機會開口反駁。

  他將我緊緊抱入懷中,讓我無法拿出藏在大腿上的小刀。

 

  可惡,我又錯失機會了。

 

  ♛

 

   狄瓦倫王宮,飯廳內

 

  從我和賈爾斯進到飯廳後,晚餐的氣氛就非常變得僵硬,因為現在賈爾斯在和他父王談談我們之間的婚事。

  我假裝專注於盤中的肉塊,仔細聽著狄瓦倫國王和王子的對話。

  「賈爾斯,我已經非常通融地,讓你帶她回來當作我們俘虜,我絕對不容許你們成婚。」國王用極度不滿的口氣吼道,聲貝大到連玻璃杯裡的紅酒都震了一下。

  俘虜。我憤憤的吞下一口花椰菜。

  賈爾斯放下刀叉,不死心得繼續說著,「我成年了! 我想和誰在一起、我想娶哪個女人成為下一任的王妃,父王,我自己決定就好!」

  「誰曉得這女人腦袋裡在盤算什麼? 兒子你別被她外表的美貌給騙了! 」國王豪不顧及我的面子,當著所有貴族的面前羞辱我。

  再這樣吵下去,國王根本沒有心情吃晚餐,他晚盤裡的食物根本沒有動過。我得想辦法讓他吃下去才行。

  我大膽的開口,「先別說這件事了吧,還是先把晚餐吃掉了要緊,浪費食物可不好。」

  國王怒瞪了我一眼,諷刺的說,「妳這女人還知道要懂得要珍惜食物呀?」

  「當然,已經享盡一切的融化富貴卻還不懂得珍惜,真是罪大惡極。」我不甘勢弱的回嗆道,國王搖搖頭,不服氣的低下頭吃了一口肉塊。

  很好,再過幾分鐘,藥效就會開始反應,我和坐在國王左側的伊蓮娜對看了一眼。

  當我移開視線,準備繼續吃著我的盤中物時,赫然發現坐在我對面的賈爾斯正冷冷的瞪著我。

  糟糕,我剛剛做了什麼? 我竟然...

  他很有可能以為我在委婉地回絕他的求婚。

  面前的國王看了一眼賈爾斯,再來是我,然後一副似乎明白我們之間發生什麼事情的樣子,臉上帶著洋洋得意的笑容。

  接著,當狄瓦倫國王拿起玻璃酒杯啜飲了一口之後,呼吸變得急促了起來。藥效開始了。

  他丟下玻璃酒杯,裡頭的紅酒全都灑在餐布上,他一手抓住自己的脖子,一手緊握住椅子的扶手,表情十分的痛苦和猙獰。

  「父王! 父王! 你怎麼了?」賈爾斯心急如焚的握住國王的手臂,只見他準備開口叫人來幫忙時,國王像是斷了氣一樣,往後攤在椅背上,雙眼慘白。

  狄瓦倫國王死了。我的計畫奏效了。

  我望向坐在一旁的伊蓮娜,她嘴角稍微上揚,弧度小到讓別人根本察覺不到。

 

  ♛

 

  那一晚,狄瓦倫國王死了的訊息立刻傳遍整個王國,我跟著賈爾斯來到國王的臥房。

  國王的房間的格局單調,只有一張床還有一張書桌,房間的擺設全都選用米色系的色調,我的心立刻冷了半截,這根本就不像是王室所住的地方。

  士兵們把國王抬到床上,我握著賈爾斯的手,低頭看著躺在床上的國王。

  「這裡沒你們的事了,先退下。」賈爾斯冷冷的說。

  待他們全都離開後,賈爾斯馬上甩開我的手,我瞪著他。

  「這是不是妳下的毒手?」他紅了眼眶,和剛剛還對我如此迷戀的他完全判若兩人,我緊咬住嘴唇,沒有回應。

  「去妳的,蘿莉莎。妳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賈爾斯用力抓住我的肩膀,我看到兩條眼淚立刻滑過他的臉頰,他無力的將頭倒在我的肩上。

  要錯就錯到底吧,反正在這裡,他們隨時隨地都可以殺了我。

  「因為我恨你們,我恨殺了我母親的狄瓦倫王國,那也包括你!」我猛然推開他,賈爾斯瞪大了眼,然後以我從來沒有看過的眼神望著我。

  我已經準備好要面對死亡了,所以我緩緩閉上眼。

 

  啪。

 

  賈爾斯沒有殺了我,而是賞了我一記重重的巴掌。我睜開眼,眼淚隨之潰堤。

  「妳從來就沒有愛過我,妳都在演戲....」他露出心碎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我應該要很恨他的,但是為什麼...看到他露出這樣的表情後,我的心情也跟著糾結了起來?

  「是的。」我不知道他的語氣是肯定句還是疑問句,但我還是小小聲的回應他。

  他指著房門口,說話時甚至不看我一眼,「出去,我現在不想看到妳。」

  見我沒有要離開的跡象,他大吼,「出去 !」

  該死的,我的臉頰還有心都在隱隱作痛。我看了他一眼後,便走出房間。

 

 

  ♛

  

  狄瓦倫王宮,蘿莉莎的臥房內

 

  隔天早上我躺在床上,不打算離開房間,腦海裡不斷想著昨天的事情。父王和母后,我害死了狄瓦倫國王,這麼做是對的嗎?

  叩叩叩。有人再敲門。

  「蘿莉莎,妳在嗎? 我是伊蓮娜。

  我嘆了一口氣,「請進吧。」

  她穿著紫羅蘭色的格子洋裝推開門,優雅走了進來,她一股腦兒的坐在我床邊。

  「賈爾斯請人把國王的三位試吃員全殺了,也包括替我們做事的那位...

  「所以,他也知道你也...... ?」我擔心的看著她,伊蓮娜抹去眼淚後,搖搖頭。

  「我很感激替我們做事的那位沒有說出來...」她頓了一會,又抹去一滴淚眼,接著繼續說,「還有,賈爾斯全都知道了,她要我轉達妳,妳今天必須馬上回到歐比亞王國,別再回來了。

  什麼?

  我坐起身,伊蓮娜一臉疲憊的看著我。

  「妳快離開這裡吧,妳父王已經收到通知了,歐比亞王國的馬車大約一個小時後,就會抵達這裡了。」

  「賈爾斯在哪?」我馬上起身,從衣櫃裡隨便挑了一件深藍色的絲綢洋裝套了上去,然後抓起梳妝台上的那一條賈爾斯送給我的訂婚禮物,金色小墜飾。

  「蘿莉莎......」她拉住我的手,「他說她不想再看到妳。」

  「我知道,他昨天跟我說過了。」我哀求的看著她,「我非見到他不可。」

  伊蓮娜嘆氣,垂下頭。

  「別跟他說是我告訴妳的。他在臥房,可是我覺得他現在......」

  我沒有等她說完,便推開門,逕自走了出去。

 

  ♛

 

  狄瓦倫王宮,賈爾斯臥房

 

  「賈爾斯?」我輕輕推開門他的房門,走進他房裡。

  只見他和一名金髮女孩在床上瘋狂的熱吻,彼此擁抱著對方,那是昨晚餐宴上坐在賈爾斯右側的貴族女孩。他們身上的衣服幾乎脫了一半。

  我倒抽了幾口氣,愣了幾秒。

  他們完全沒有注意到我走了進來,只沉浸在兩人的喘氣和親啄聲。

  「啊啊啊,妳怎麼可以擅自走進來! 」金髮女孩率先看見了我,他們終於停止動作,我也才待不過幾秒,他們就發現正要偷溜出去的我。

  「呃......」我慢慢的轉過身,無言的看著他們。

  「妳還來這裡做什麼?」賈爾斯已經從床上起身,一邊穿起灰襯衫,一邊走向我。

  「我只是......」我到底想來這裡和他說什麼,我羞愧到早已忘得一乾二淨了。

  賈爾斯毫無感情的說,「妳不是應該要回去歐比亞王國了嗎? 難道妳想要我殺了妳嗎? 哦,真感人。

  「我會回去! 別忘了是誰給我活命的機會! 讓我可以離開這該死的狄瓦倫王國!  我不再是你們的俘虜,我會是下一任歐比亞王國的女王!」我憤憤的說,怒視著他,而賈爾斯則是用毫無生氣的眼神瞪著我。

  「我很期待,下一任歐比亞女王,他傾身靠近我,溫暖的氣息喝在我耳旁,他低語,「那麼到時候戰場上見吧。」

  我擒住淚水,深吸了一口氣,猛然轉過身,頭也不回的離開他的房間。

 

  ♛

 

  狄瓦倫城堡後院

 

  馬車已經到了城堡的後院,車頂上還頭還掛著歐比亞王國的國旗。

  我回頭看了狄瓦倫城堡一眼,高高聳立的尖頂直入天空,頭頂上刺眼的陽光折騰我的雙眼,我拉緊有著絨毛領子的斗篷,轉身跨入馬車內,父王已經在裡面等我了。

  一上車後,我就哭喪著臉,被他拉入懷中,緊緊的抱在懷裡。

  「沒事了,沒事了。妳別哭了。父親在這。」雖然父王一直不斷地安慰我,但我還是不停地哭泣。

  賈爾斯最後對我說的這句話,一直迴盪在我耳旁。

  彷彿是在警告我,等到雙方開戰的那一天,他會親自找我報仇

 

【Revenge】 未完待續...        

 


 

 (若有版權的問題時,會立即撤下影片。)

 

看完這篇【Revenge (上)】後,可能會覺得裡面的''舉動 ''(?) 根本沒什麼吧?XDD

可是緋緋寫得好害羞呀... ///

 

上次那篇失敗的【Sweet Talker】其實是很一般故事(?) 不過寫到後面就寫不下去了,覺得劇情好奇怪@ @

而這次,我還是選擇寫宮廷的故事 ((被打

希望這首歌能符合一點點故事意境,聽聽看吧^^

故事的某些取材是想到了<公主與狩獵者>這部電影後,產生的小小靈感。

 

然後~

由於這是我初次挑戰寫歌詞文,有些生疏,覺得劇情很怪的話,就...

請見諒啦 > <!!!

 

前往下一集(完結)>>> 【 Music Lyrics x Writting Story 】: Revenge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 (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