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 Fire To The Ice_meitu_1

 


 

 

 Set Fire To The Ice ❄點燃冰火之心

Set Fire To The Ice #1

- 第一部 -

 「她的外表,就像一觸就會燃燒的火焰;她的內心,就像一碰就會融化的雪花。」

 

 


 

皇冠符號

第一章(前半) - 生日舞宴
 
 
  真不敢相信,這就是我人生中參加的第一場盛大宴會。而且還是為我舉行的。
 
  
  整個舞宴造景,彷彿是把一座栩栩如生的魔幻仙境搬進室內裡。圓廳外一排厚實的大理石柱上,裝飾了幾條成串的銀珍珠,宛如雨珠般傾瀉而下。我想像這是人魚島上那場如夢似幻的珍珠雨。
 
  最吸引人的還不只這個小地方,還有那座拱形天花板上水晶燈飾,上頭掛著一顆顆精美的淡藍水晶,整個舞會被溫暖的煦光所包圍。腳下的光滑地板上浮現一抹淡淡的藍雪花圖騰,那是帕維特王國的國徽象徵。
 
  如果能把這樣的美景移到戶外的話那該有多好,例如城堡後的那片森林就很適合辦一場露天舞宴。
 
  只可惜父王不可能會答應這個請求,他老是認為外面的世界存在著很多危險,而我卻無法理解父王口中的危險到底是什麼。
 
 
  我站在舞池旁的食物區前,手持一杯名為'' 墜入愛河 ''的氣泡酒飲,啜飲幾口,葡萄口味的跳跳糖舞於舌尖,酸甜滋味,讓人全身有種步入天堂的微醺酥麻感。
 
  插在杯緣上的大顆藍莓,果皮表面外用白色細奶油寫著警語'' 飲酒過量會使人異常興奮 ''。
 
  我發出一個介於「咯」、「呵」和之間的怪聲,然後小心翼翼的放下酒杯,看著在環型舞廳上跳舞的男男女女。
 
  舞會中的樂團組隨即演奏了一首抒情且柔和的情歌,在場的男士紛紛邀請女士共舞,在我面前圍成一個大圈圈。也許我也該去跳個舞,活動一下身子,不過裙底寬度可能會限住我移動。
 
 
  「公主陛下 ! 」妮薇雅在人群中對我揮揮手,她伸手和服侍者拿了兩瓶高腳杯後優雅地走向我。此時我正把一顆包覆著白色糖衣的乳紅色馬卡龍送進嘴裡解解饞。
 
  真幸運,吃到覆盆子口味的。
 
  「叫我納塔莉。」她遞給我一杯不斷冒著藍色氣泡的漸層液體。我微微皺起眉頭,舉起這個看起來很詭異的液體,然後慢慢的喝了一小口。
 
  噗。一陣刺鼻的嗆辣感襲擊我的喉嚨,我用手背擦擦嘴角,這個嚐起來像辣椒製成的藍色飲料,是什麼鬼東西? 
  
  「生日快樂 ! 公主陛下 ! 」她賊賊的笑著,「'' 惡魔的笑容 '',裡面是涼得要命的精靈薄荷加藍雪辣椒,看來妳喝到最辣的口味。」
 
  接著她自己也喝了幾口,不過臉色沒有改變。
  
 「嗯,真好喝,最輕微口味。」我拿了一顆無糖的白色馬卡龍含進嘴裡,減低口中的涼辣感。
  
 「妮薇雅,妳真壞。今天是我的生日舞宴耶,妳居然敢欺負壽星。」我瞧了瞧她的紫羅蘭色無肩禮服,仔細一看才發現裙襬上有幾分淺藍色的色調,上頭點綴著滿滿的小燦鑽。
 
  我調皮的撞了她一下。「嘿,妳今晚很美哦,妮薇雅。」
 
  她又喝了一口,把一頭金色直髮撥到裸露的肩後,露出耳朵上閃亮亮的鑽石耳飾。「好姊妹當然要盛裝登場啦。不過當然沒有要故意搶你風頭啦,今天你是壽星呢。」
 
 
  沒錯,今天就是我18歲生日舞宴。
 
 
  「來,手伸出來。」我遲疑了一秒,然後照做。
 
  妮薇雅把手中的高腳杯放在附近的小餐桌上,她翻找藏在雞心領裡的某樣東西。
 
  呃,她為什麼要藏在那種地方? 我都看到隔壁男士害羞的眼神了。
 
  「可惡,到底在哪裡... ...啊哈,有了 ! 」她小心的用手指從禮服中心掏出一個淺藍色小盒子。
 
  「打開看看吧。」我愣了一下然後用淚眼汪汪的眼神望著她,後者難為情的抿起嘴唇。
 
  我打開小盒子,裡面是一條用桃紅寶石鑲成的玫瑰小墜飾,外圍的金邊為這條手鍊增添一點復古感。
 
  「哦,這好美。妮薇雅,謝謝妳。」我幾乎感動到都要哭了,能結交到像妮薇雅這樣真心又體貼的朋友,我真的很幸運
 
  見我這麼喜歡這份生日禮物的樣子,她微微一笑,拿起小墜飾幫我戴上。
 
  「我真有眼光,這和妳今天穿的很搭呢。」
 
  妮薇雅指了指我身上這件藍綠色的蕾絲禮服,雖然是保守的長袖款式,不過靠近胸口和肩膀的部分採透膚的薄紗,一條條有如花藤蔓的線條,自裙襬下而上至領口,從複雜到簡單、集中到分散在禮服上。
 
  我稍微抬起腳,包裹在小腿的布料比較窄,雙腳比較難活動。
 
  「這件很難活動。我看今天我可以找藉口不去跳舞了。」
 
  「嗯... ... 未來的女王陛下。」我知道妮薇雅絕對不是再跟我說話,她朝我身後的方向微微鞠躬。我感受到吹拂到頸後的寒意,接著我轉身。
 
 
 
  梅莉莎就站在我面前,她金髮上戴著表示尊貴的銀桂冠,前幾天梅莉莎才舉行完加冕典禮。
 
  她看著我身邊的妮薇雅,露出和善的淺笑。妮薇雅隨便掰了一個藉口後就離開了,離開前還不忘送上同情的無辜眼神。
 
  「梅莉莎,怎麼了嗎?」我抹了抹還殘留在禮服上的酒精液體,她微微皺起眉頭。
 
  「妳的禮服發生什麼事了?」她用手指一揮,布料上的汙漬慢慢的消失了。
 
  我聳聳肩,幾搓捲紅髮跑到我額前,我用手撥開。「一點小意外。對了,父王呢?」
 
  她嘆了一口氣,「一如往常,處理一些瑣碎的國事。不過我相信他很快就會過來了。」
 
  這表示父王今晚應該不會出現,對他來說,沒有什麼事情會比王國所有大小事重要,就連我的生日舞宴也一樣。我不高興的噘起嘴巴,將手交叉在胸前,沒多作回應
 
  梅莉莎輕握住我的手臂,冰冰涼涼的,就和小時候我們不管到哪裡玩都要牽手一樣,雖然手掌和手指都很冰冷,卻讓我感到莫名的安心。我抬起頭看著她。
 
  「不要怪父親,他只是想管理好整個帕維特王國,而且最近... ...我覺得出了一些問題。」我揚起眉毛。
 
  她帶我走到環型舞廳外的環型走廊,打開一扇通往到陽台上的玻璃落地窗。
 
  時間已接近傍晚,棉花糖雲朵中暈染著淡淡的粉紫色,高掛在夜空上的點點繁星就像砂糖般透明,檸檬月亮開始往上攀升。
 
  一股冷颼颼的寒風自遠方的雪山吹來,我直打哆嗦,磨蹭著手臂,儘管有一塊布料隔著,還是感覺得到室外較低的溫差。城堡外的森林樹枝上,結了一層薄薄的白霜。
 
 
   現在不是才剛過夏天嗎?
 
 
  「怎麼會這樣... ...季節交替大典還有幾天才要舉行呀? 」我在手中哈了幾口白霧,剛剛妮薇雅送給我的玫瑰小墜飾表面已經變得冷冰冰的。
 
  我轉頭看著面神凝重的梅莉莎,她雖穿著無袖晚禮服,看起來卻一點也不冷,手臂也沒有起雞皮疙瘩。
 
  「巴塞爾城的貴族來了,現在在父王的書房裡談事情。」控制秋與冬的天氣變化的巴塞爾城,也是隸屬於冷系王國的一環。
 
  「好吧,我可以理解父王不來的原因。不過這真的很不尋常,從前都沒有發生這種事情。」
 
  她靜默了幾秒,用手抹去金屬欄杆上的結霜,不過似乎是徒勞無功,冰霜又結得更厚了。
 
  「...我想,我也該把禮物交給妳了。」梅莉莎露出虛弱的笑容,幸好不是像妮薇雅那樣把禮物藏在雞心領裡面。
 
  她從裙襬間的隱藏式口袋翻出一條半對翅膀的心型鑰匙項鍊,上頭還設有幾個小小的金屬齒輪。
 
  我肯定驚訝的張大了嘴巴,梅莉莎噗哧的笑了一下。
 
  「真美。」我戴上這條項鍊後,發現那些金屬齒輪似乎在轉了一小圈... ... 我眨眨眼,齒輪看似跟剛剛的樣貌沒差多少,是視覺錯亂造成的影象嗎?
 
  「塔莉,生日快樂。」她露出許久沒表現出的真摯笑容,我眼眶泛淚。從前的與我形影不離的梅莉莎或許回來了。
 
  我湊向前,環抱著她的肩膀。「我很喜歡這個禮物,真的。」
 
  梅莉莎身上的味道有如睿智森林味帶著牡丹花的清香,還有一股我說不上來的熟悉味道... ... 就像被冬日的暖光烘過的暖被子。
 
 
  可是下一秒,她卻輕推開我,將臉面對冰冷的森林。我呆愣的看著她
 
  「等會兒,我會去邀請父王過來參加妳的生日舞宴。」她以毫無感情的口吻說道。
 
  梅莉莎半舉起手滑過空中,樹枝上的冰霜隨即掉落。
 
  「梅莉莎... ...怎麼了?」見她沒有反應,我加重口氣,「 我做錯了什麼嗎?」
 
  真希望我剛剛的語氣可以再收斂一點,不要聽起來像控訴,因為她的臉皺了起來。
 
  「沒有, 」梅莉莎眼神參雜著些許悲傷,她望著我,感覺想告訴我什麼,從那眼神看來,我知道她想跟我說的話不是接下來這句__ __
 
  「回去城堡內吧,別冷著了。」
 
  我感覺心好像冷了半截。她轉身準備回去,我強拉住她的手臂。
 
  「梅莉莎... ...我們曾經是最要好的姊妹,妳是我的深愛的家人呀 ! 」
 
  「那就多體諒身為做姊姊的立場,不是任何事情可以告訴家人的。」
 
  什麼意思... ?
 
  「 妳...可以跟我說妳的困難啊... ... 我們是姊妹,妳可以信任我。」
 
  她往別的方向看去,「納塔莉,我有苦衷,別再逼我了... ...」
 
  我吸了一口氣。
 
  為什麼父王和她老是這樣搞神秘裝嚴肅、為什麼都不願意和我傾吐,彷彿我是一個易碎的陶瓷娃娃。我甚至懷疑他們是否有把我放在眼裡嗎?
 
  「逼妳 ?」我含淚的看著她,不顧一切的把這些氣話全都吐了出來。「我看不出妳有什麼苦衷! 妳和父王一樣... ... 我覺得妳和他根本就不愛我、不再乎我! 」
 
  我們靜默了幾秒。
 
  她連看都不看我一眼,推開我的手。「如果你真的是這麼想的話,妳就繼續這樣想吧。」
 
  梅莉莎快速從我身旁一呼而過,轉進了環型走廊內。
 
  她為什麼要這麼冷淡?
 
 
  我倚靠在陽台上的金屬欄杆,緊握住剛剛梅莉莎送我的項鍊,緩緩閉上眼,兩行眼淚已不知不覺中滑過我的顴骨,來到了下巴,再一顆顆滴下。我用手背抹去淚痕。
 
  那個曾經和我感情甚好的姊妹已經不復存在了... ...
 
 
  「啪沙__ 」有人。
 
  聲音聽起來是在城堡下的森林草叢裡,我往下探頭一看,除了冷硬的樹枝外,底下空無一物。
 
  我環顧四周想再看仔細,接著一團黑影從毫無遮蔽物的樹枝下跑過,速度雖快,但是我仍看出那是一個人影。
 
  「是誰?」我大聲的喊著,緊抓著陽台上的金屬欄杆,盡量表現得毫無畏懼的樣子。
 
  大概是聽到我的聲音,那個人在樹林間停了下來。他穿著暗藍色的斗篷,隱約看到斗篷的布邊上繡有金色弧形線條。
 
  他緩緩抬起頭往上望著我,沒有被罩遮住的白皙肌膚中透著血色,還有一雙淺棕色中帶著雪藍色微光的瞳孔,像是皎潔的明月照射在冰斗湖面上的微光般,其中參雜著些許的神秘感和朦朧感。
 
  我的視線完全被這雙美麗的眼睛給吸引住了,直到___ ___
 
  他舉出一隻蒼白的食指,手指上戴著鑲著藍寶石的金藤蔓戒,擺在戴著面罩的嘴前,再用銳利的眼神瞪著我,動作感覺是在警告我別告訴任何人。幾搓金偏棕的髮絲掉在他眉間前,他趕緊用手收起。我則是往後退了幾步。
 
 
  過了幾秒後,我大膽的往陽台下一看。
 
  那人卻早已消失無蹤。
 
 
 皇冠符號
 第一章(後半) - 安格爾小鎮
 
 
 安格爾小鎮
 
 
  安格爾是一個生活步調的緩慢小鎮,你可以變成背著牛津包的文青學子,遊走在安格爾公園裡,坐在樹蔭下寫寫稿、畫一張風景畫;你也可以戴著耳機聽著動感音樂,慢跑在小鎮的街道上,偶爾在附近麵包店前停下來,享受撲鼻而來的咖啡和麵包香。聽起來好像很悠閒、很自在,但這裡絕不無聊。
 
  走在街上你能看見穿著黑色吊帶褲的低調復古女、套著高級訂製服的富家子弟、套著印地安傳統服飾的族人,不是說要你欣賞路上的路人今天穿什麼,只是想告訴你這裡歡迎各式各樣的人,這裡也可以像外面的世界一樣,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特色,而且這裡的居民都很和善也熱心,治安還算不錯。
 
  只要你不介意這裡的怪天氣和周圍被群山環抱的小鎮。這裡就好像是一個被都市人遺忘的天堂。
 
 
  分節符號
 
 
 安格爾小鎮,亞托勒中學
 
 
  當然,不管生活在這麼毫無拘束,住在這裡的人們還是得接受教育的。
 
 
  陽光普照、空氣乾爽、陣陣涼風,今天是最棒的戶外野餐日。
 
  現在是午餐時間,一蜂窩的年輕少男女集體往校園內的中庭公園移動,這裡的午餐地點不像校園美劇那樣坐在自助式餐廳裡那樣平凡,也不會看到坐在你隔壁那位名叫貝拉的女孩,正一邊咬嘴唇一邊看著某位年輕金髮男(還互看了許久,受得了嗎?)。
 
  他們的午餐大多是在家中自備或是去學校的熟食店買。學生們三三兩兩的隨便找個樹蔭下或是湖邊旁坐下來用餐。學校的中庭公園和鎮上的安格爾公園是互相環繞、相連的,後方的教學大樓和其他大樓成弧形結構,一棟一棟的建築物隨著地勢高度往上蓋起。
 
  除了享受美味的午餐外,還有一大堆免費的吻戲可看。所以當你看到好幾對情侶正在接吻時,也別太驚訝。
 
 
  「老天,湯姆,我快吐了。」薩奇皺起鼻子,抱怨的說。前方一公尺處有對吻上演吻戲的年輕男女,他將頂上的棒球帽壓得低低的,繼續吃著手中的燻雞三明治。
 
  湯姆關上從耳機裡正在聽的魔力紅,將iPhone5收進連帽T的口袋裡,提起一盒木籃子,籃子裡頭滿滿都是他趁今早來學校前,親手做的燻雞三明治。
 
  「我們換位子。」他們同時站起身,經過那對情侶時,薩奇故意做出快要吐出來的咳嗽聲,他們停止親吻並怒視著他,薩奇快步跟上湯姆的步伐後,轉頭對他們扮鬼臉。
 
  兩個男孩往下四處尋找位置,好避陽的最佳位置都被搶走了。他們看到湖邊的一棵老樹下,三位女孩盤腿坐在草地上,一邊喝著果汁一邊瘋狂大笑。
 
  「嘿,約瑟芬 ! 」薩奇高興的大喊。
 
  其中一個金髮女孩轉頭,露出燦爛的笑容,瘋狂地和兩位男孩揮揮手。湯姆和薩奇加入她們的午餐聚會。
 
 
 
  約瑟芬盯著薩奇手中的燻雞三明治,吞了吞口水,對湯姆伸出手,「我也想來一塊。」
 
  旁邊的兩位女孩一起咯咯笑著。
 
  當湯姆打開木籃子的上蓋時薩奇一把搶去,不忘把剛剛吃剩的三明治全塞進嘴裡。
 
  「湯姆說一整籃我都可以吃掉,所以沒妳的分啦,小芬芬。」
 
  約瑟芬皺起眉頭,看著湯姆,「吼,湯姆你看他啦 ! 」後者靠在樹幹上,對著薩奇眨眨眼。
 
  「薩奇,分一塊給約瑟芬嘛。」此時他快速把手上的三明治吃到一半,然後壞壞一笑,將剩下一半的三明治拿給約瑟芬。
 
  「噁,我要吃完好的啦。」她放下手中的葡萄汁,伸出手作勢要搶走放在薩奇膝蓋上的木籃子,他快速起身。
 
  約瑟芬也跟站起來,她的頭頂只到他的肩膀而已。薩奇高舉起木籃子,讓她拿不著。
 
  「嘿嘿,妳拿不到。」這兩位活像是兩個幼稚的小孩正在搶糖果吃。
 
  湯姆嘆了一口氣,拿出手機滑開,戴起耳機繼續聽著魔力紅的歌曲,試圖用比較搖滾的歌曲來蓋過這兩位吵雜的聲音。
 
  其中一位剛剛和約瑟芬大笑的金髮女孩馬上湊近他身旁。她拔開他左耳上的耳機,塞入自己的右耳裡。湯姆睜大了眼看著她。
 
  「你在聽什麼?」她攏起宛如瀑布般的長髮,隨意撥在肩膀前其中有幾撮粉紅色的頭髮。這讓他想起了艾薇兒那種龐克又帶點甜美的風格。
  
  「魔力紅。」湯姆不想多理這位有點太主動的女孩,繼續滑著手機的動態貼文。眼神偶爾瞄向約瑟芬和薩奇的方向。還在吵。
 
  I was there for you in your darkest times. (你最黑暗的時刻 我就在那而守候) 
  I was there for you in your darkest nights. (你最低潮的夜晚 我就在那而等待)
 
  「這首歌是Maps ?」她以甜美的嗓音問道,湯姆看了她一眼,想起她叫艾瑪,和約瑟芬同班,另一位染著灰紫色頭髮的女孩,戴著黑框大眼鏡,也同樣在滑手機。兩人是最常膩在一起的好姊妹。
 
  前方的那兩個人還在為了剩下的三明治吵架。他們發現湯姆正在看著,同時轉過頭。
 
  「吼,湯姆 ! 你看他啦 ! 」
  「吼,湯姆 ! 你看她啦 ! 」
 
  湯姆拿下耳機,起身離開樹蔭下,輕鬆的接過薩奇手上的木籃子,裡面還剩下兩塊燻雞三明治,他拿起那兩塊,分別放在兩位的手上。
 
  「這樣滿意了嗎?」他看著兩位,薩奇滿意的點點頭,很快的又把三明治啃完了。約瑟芬瞪著他。
 
  「不公平,他都吃那麼多塊 ! 」湯姆揚起眉毛,將籃子裡的麵包屑屑倒給湖畔旁的野鴨們。一陣冷風吹拂過他的亂髮。
 
  他笑著回應,「好啦,下次再多帶一點給妳。薩奇要少吃幾塊囉。」薩奇拿起放在草地上的葡萄汁,約瑟芬捏了他的手臂。
 
  「嘿,那是我的飲料耶 ! 」
 
  又是一陣冷風,薩奇拉緊帽子以防被吹走。他喝了一口葡萄汁,公園後方的山群的天空上,一群的鳥群飛過。
 
 
  「變天囉。」
 
 

 
12784174693442_meitu_2
 
上面這張,就是傳說中(?) 母親留給納塔莉的鑰匙項鍊。
 
邊打這邊聽馬卡家放的音樂,好喜歡莉莉艾倫那首littlest things 
 
有一種淡淡的復古感和哀愁XDD
 
讀過舊版SFTTI的痞友有發現幾句熟悉的句子嗎? :)
 
有些角色會加重戲份,有些人會莫名消失(相信我 都是一些不重要的人)
 
有人會懷疑卡爾怎麼還沒出來呢? 哈哈到幾章後就會看到他啦:)
 
我在'' 季節交替大典 '' 前加了一些小劇情,
 
想要寫一點納塔莉和梅莉莎姊妹之間的情感... ...
 
讓整個故事的步調再慢一點。
 
雖然這章兩個人吵架了... ...不過以後納塔莉會知道姊姊會變得如此拘謹冷淡嚴肅... ...
 
是不得已的Q _Q
 
那麼第二章再見囉 <3 (感覺會很久的樣子...O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 (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