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review top photo.jpg

【Fei's Book Review】: 玻璃王座#3 火心傳人 

 

▶打這篇心得文是在還沒放寒假之前,趁現在才剛看完沒多久的一個禮拜,趕快來發表一下我的書評:) ←不過那時處於Pix休息期間所以沒有提早發布噢*__*

這篇花了幾天的時間寫心得+整理+編排,應該是我最認真一次的書評了吧哈哈~

小小整裡一下2015結束前~11月多到12月多看過的書單

♡November to December♡ MY READ BOOK

readbooks

----♛----

getImage

當初看到尖端出版玻璃王座#3時,對於這系列的感覺大概就像還沒煮熟的水煮蛋(?),那時沒什麼急著要買來看的心情...

過了一陣子才一口氣連同其他想買的書一起在博客來下單,拿到書後,我足足花了三天熬夜來看,因為捨不得闔上書外加本身就是夜貓子一隻,最晚看到凌晨三點眼睛快睜不開來之際才願意放下,而換來的代價就是睡眠不足與一圈的黑眼圈*__*(還好看完的那天是假日,不然我上學應該爬不起來...)

切回正題~ 第三集書名:火心傳人,書名多唸幾次還蠻好笑的,因為我想到火柴人的傳人(揍

 

 

 

 

 

(*基本上以下都算有雷,請原諒我無法詳加區分有無雷區> <"...總之閱讀前請慎思!)

 

 

 

 

 

 

故事主軸(一)

622be34919d8f3d38aa7c332be042c44

(*Photo from : Pin, Heir of Fire Fan Art - Caelena & Rowan)

 

這次故事的主軸核心人物大概就屬瑟蕾娜(艾琳)羅紋吧~XD

第三集新登場的羅紋(Rowan)一出場就讓人心生畏懼、不敢輕舉妄動,瑟蕾娜說他的眼神充滿掠奪性且兇狠,但也可以稱得上是一位美男子啦...

我覺得這個角色翻成中文的名字取得很好欸這字就讓人聯想到他身上的烏黑刺青(順帶一提,後來我發現譯者是曾翻過《完美世界系列》的那位!難怪這本步調緩慢但我卻能超有耐心的看完←XDD)

 

故事一開始就從瑟蕾娜去做國王派給的刺客任務啦 鎧奧送走瑟蕾娜地方(老天,我忘了地名

其實我有點忘了何時這邊的王儲原本要和娜西米亞政治聯姻這件事 不過算是小細節自然就被我忽略了...(欸

本來就已經心情低落到無心於刺殺任務的瑟蕾娜,遇上一個身上都是刺青外加一身恐怖肌肉男羅紋,然後他也很明顯的就是一名男永生精靈(而且還是王子)← 這點沒有很驚訝就是#

也由不得瑟蕾娜決定...羅紋把她帶回位在高山上的精靈所在地___去見三大精靈女王的其中一位___玫芙。打從一開始見到這位精靈女王就覺得她不是那種想像中溫柔又和順(精靈女王既定的印象不就是身旁飄溢著薄紗和點綴在身後的星光嗎?XD) ...而且也有點自大的感覺-  -''

瑟蕾娜想和玫芙打聽三大鑰匙的下落好阻止邪惡的國王做邪惡的計畫,作為交換條件,玫芙要訓練瑟蕾娜,並且要羅紋當瑟蕾娜的訓練導師。畢竟對方是為活了很久且善戰的精靈勇士與王子,玫芙中的目的其實是想看她的混血精靈血統有多少能耐能發揮到什麼效果...(看好戲?) 但是也多虧這點,不然我猜瑟蕾娜大概也不會想學習如何使用自己的天賦能力、或是把自己變成精靈的狀態吧... 而且我覺得在奇幻小說中,主角在受訓練的部分是最不能少的,總要受點磨練和挑戰人才會成長。不管是心靈上還是能力上的進步。

 

而這裡的劇情發展,最喜歡的就是瑟蕾娜與羅紋相處時日漸建立起的感情(友誼)! 雖然有的時候,他們打起架,對彼此豪不留情,就算是這樣,相處的時間一久,對彼此的越來越熟悉,也越來越能夠信任彼此。一直到後來打完國王派來的噁心黑勢力軍團後,她才願意和羅紋傾吐出從未向任何人說出口的身世祕密。這讓他們之間的友誼更具有象徵性。因為能夠和一個人敞開心房來講。代表這不只是對那個人的信任也是一種自己已經能接受、放下的表現吧?

很揪心的就是在瑟蕾娜差點被三個黑暗王子吞食(?)回憶時,她得再次噩夢重溫的看著那些的往事(尤其是令自己最痛苦的往事...) 在當下,瑟蕾娜覺得所有人都在怪她的逃走與不勇敢,以及她一直想逃避、不想面對的過往... ...這點幾乎吞噬了她,而怪物就是利用這點來使人懼怕而戰勝心智,然而,在掙扎的過程中,瑟蕾娜感受到父母親的庇護和心靈支柱,她選擇接受所有的一切,這樣才能讓自己從痛苦的回憶中甦醒而茁壯!

對於過去無法下的罪惡的心情也是,瑟蕾娜一直很不能接受自己的懦弱和對於娜西米亞之死,然而這一刻,她透過坦然接受這一切,勇敢活下去! 逆轉自己被壓制的勝利!

 

0971fea21bb981e21440b5d518632578

(*Photo from : Pin, Heir of Fire Fan Art - Caelena & Rowan)

 

羅紋和瑟蕾娜的互動有時很有趣、有時很恐怖,就是...兩極化的感覺哈哈# 發怒起來的威力:這兩人不分上下。(而且大概只有瑟蕾娜敢跟他打架吧XD)他們之間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並肩作戰的戰士,當兩人一起並身作戰時,瑟蕾娜和羅紋的組合根本無敵強大!!! 還有在玫芙面前交換血誓時,驚人的發現是~原來他們就是彼此的靈友

 

關於未來發展,我也相當期待看到他們會不會產生什麼曖昧的情愫?XD 有的話我支持你們在一起噢~~<3

不過目前感覺起來還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啦~假如有機會的話~我覺得羅紋會是被動的一方...羅紋你得加油,瑟蕾娜根本不是嬌羞的小女子好嗎(笑 想到有幾次瑟蕾娜腦裡想著假如把羅紋帶上床是否就可以撫平沒有鎧奧的傷痛那幾段... 這個念頭好像出現過兩三次欸... 不過親愛的瑟蕾娜我覺得這是你want耶 哈哈///

還有一點關於永生精靈有趣的點... 就是可以聞出你身上的情緒變化的能力太厲害啦~ 就很像托夫可以觀察溫蒂周遭的心情顏色變化一樣厲害(森魅觀點亂入#

 

作戰和怪物那部分,我覺得國王的思維真的很噁心... 到底在計畫什麼噁心的邪惡計畫阿?

噁心黑勢力軍團加上噁心的皮行人,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噁心又恐怖怪物都出來了,每次瑟蕾娜和羅紋在戶外訓練時都很怕他們再次遇上這種東西欸*__*

還好有讓瑟蕾娜訓練自己的精靈能力還有本身已具有的高超人間兵器,才能讓她在重要的時刻解救大家一命,不然後果不敢去想... 所幸後來順利擊退怪物了~

 

f2362816d215b9208de5d7fbb8c16a53  b6a048a57d04bf623f045f1edbad77bd

 (*Photo from : Pin, Heir of Fire Fan Art - Caelena & Rowan)

 

故事主軸(二)

 ‧ 第三集的鎧奧仍是對自己的職責相當看中,沒有太大的勇氣去做改變... 要振作阿鎧奧!!! 想想我也曾很支持你和瑟蕾娜在一起呢(嘆息

 ‧ 新出現的角色艾迪奧,是瑟蕾娜兒時的表哥。一開始和鎧奧合作時,我在猜想會不會後來他會背叛鎧奧?然後變成跟國王一樣的壞蛋? 這點讓我一直很擔心... 但是後來發現他是真的很效忠瑟蕾娜,而且手上帶的戒指是假的!果然人不可以已第一印象取人... 如果不是因為環境和種種因素使然,他也不會變成現在讓人懼怕的北方之狼吧? 瑟蕾娜也是一樣的狀況。希望當他們和彼此重逢時都能接受彼此的過去阿~

我覺得...日後艾迪奧會是瑟蕾娜強大的後盾和戰士吧!感覺得出來他對她的忠誠不需多疑,至於情分,我不曉得欸... 畢竟忠誠也可以成為對她的仰慕也可以昇華至愛情也說不定...但我還是比較想看瑟蕾娜和羅紋後來會不會擦出火花耶XD

 

 ‧ 里昂在遇見那位甜美的護士小姐,變得沒有那麼花心了(腦海浮現泰泰唱:I can make the bad guy good for a weekend 

不過話說我不是很喜歡這個護士小姐,是很楚楚可人啦 但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假掰喜歡王子但心上說不能踰矩但還不是情不自禁的跨界了# 當被護士被揭發是宮中的叛徒那邊有錯愕到... 國王後來當場把她砍頭更是...對里昂非常地殘忍阿阿阿...

最後的下場:鎧奧逃走里昂說我愛你時整個很揪心!雖然有那麼一點覺得聞起來有點腐味#)、艾迪奧被關起來里昂即將被國王套住的黑項鍊給黑化...  所以,瑟蕾娜/艾琳你得趕快回來handle一下阿阿阿...!

 

故事主軸(三)

 

8a0074e1cafa649acfd40a90bdaa4620

(*Photo from : Pin, Heir of Fire Fan Art - Manon

 

曼儂才是讓我真正有點害怕的角色,雖然有提到說她是一位大美女,但是給我的感覺就像蛇蠍美女但不妖氣的想像...白色的頭髮、黃色的瞳孔、還有一排鐵牙... 一登場就出現血腥的想像畫面...總之感覺也是很厲害的角色之一。

以前對於女巫沒有抱著太多偏邪惡的想像,不過很有可能是在看日本漫畫中的魔女或女巫都很可愛的影響...

雖說她是鐵牙女巫,但是救了別隊的女巫後的行為,看得出來並非所有的女巫都很冷血,也是有人性的一面的! 只是對於一般兇暴且殘忍的女巫團來說,也許對另一方同情 就是在對自己殘忍吧...

當曼儂為她的女巫團取得指揮龍群作戰的權利後,殺了另一團失敗的女巫時,一針見血的被對方說自己救不同屬女巫的行為會招致自己的失敗與落難(理解言下之下應該是此意)但這正是感情用事的兩難吧... 

不過我覺得未來曼儂這位應該可能會幫助瑟蕾娜她們... 有點希望她會是正義的一方! 也希望她會在心中取得矛盾情感的平衡點,做自己覺得正確的事情!^^

 

85139dc4d0d18fcdab7f7fea30f5e401

(*Photo from : Pin, Heir of Fire Fan Art - Caelena

 

第三集分了很多軸一起進行,打鬥與心境、人物的成長,500多頁的整本書讀起來很滿足!也很期待第四集趕快出版!!!(敲碗

看到書腰上寫著說什麼2015絕對不能錯過的奇幻大作時... 心裡Os:完蛋了現在12月了欸 我居然嚴重落後進度QAO ...所以後來不管說什麼也得先把這本書看完!(莫名的被書腰刺激

My rating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此系列第三集,給予本書:五顆星!

→然後之前在作者Sarah J. Maas的Ig上看到她Po這張中文版第二集!!!(如下)

PS. Ig帳戶名用@therealsjmaas→the real sjmaas會不會太可愛!XD

@therealsjmaas.jpg

(*Photo from : Ig@therealsjmaas 

 

arrow
arrow

    Fei (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