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rown Top photo

【Fei's Book Review】: 決戰王妃系列⑤~The Crown《為愛加冕》

 

13177425_1719721964949682_648616046181960678_n 

( *圖片來源:推特 @byBethanyBee)

 

✯✯✯

 

小說分類 : 宮廷/反烏托邦(比第四集多些)/感情

作者 : 綺拉.凱斯 (Kiera Cass)

譯者 : 張靜惟

 

✯✯✯

 

 決戰王妃#5

 內容簡介 

*摘自 : 圓神書網

 

  伊利亞王國空前危機:王子出走,王后病倒,國王憂心愛妻安危,無法顧及國事,

  因此頒布重大決定……任命伊德琳公主為攝政王,暫代國王管理國家事務。

  一瞬間,所有壓力排山倒海衝向伊德琳,她的家、她的國都在動盪飄搖之中。

但伊德琳知道自己必須打起精神、穩住陣腳,不僅要承擔治國大任,更要繼續進行父母和人民所期待的婚配競選。

她選定了六名菁英,每一位都與她有美好的互動,甚至讓她看見以往未曾想過的可能性,但是伊德琳明白,最終選擇到來的那一刻,她必須想清楚到底要為誰而選?為何而選?

  在這一生最重要的選擇之際,我不是女王陛下。

  我是伊德琳。只是伊德琳而已。

 

✯✯✯

 

書商預告片 (From : Epic Reads)

 THE CROWN by Kiera Cass Official Book Trailer  

 

✯✯✯

 

 Fei's 讀後心得 

The Crown review1 photo

 (*Photo from : 決戰王妃粉絲團,Fei 製作)

 

雖然這麼形容此刻的感受和心情可能太誇張了點,不過我相信許多Selectioners跟我一樣,在看完第五集可能會一整個激動到不行

容我先抒發一下我狂亂的思緒(ㄈㄟˋ)言(ㄏㄨㄚˋ)。

忐忑的心跳一路跟著伊德琳競選公布前,從沒停過,甚至是緊張、不安的焦慮,感受前所未有、撲通撲通、撲通到不行的心跳聲啊!(老天,還沒切入重點,這人就開始胡言亂語了...

 

全世界的書迷都『非常』想知道小伊最後到底選了誰!?

不過先說,當然不會這麼不識相的直接劇透(雖然我之前早早有個底了...)

因為我覺得在進入重頭戲之前(?)我有好多好多想講的話,感性一點的也有哦~*///*

Os:平常心得嚴重詞窮的我居然也有像今天如此源源不絕的內容想分享...XDD

 

先從入坑決戰王妃系列開始講起,不論是光芒萬丈超人氣,與華麗的封面,或是字字句句強烈透露出行間的溫暖力量,全部的全部,

促成的感受,就像每一個形象鮮明的人物現身在眼前,一個一個帶領讀者,在故事中找出那切中心坎的暖。

從國三開始,自己已接連幾年捧場的買了凱斯的決戰系列,為此感到莫名小小的驕傲,原來我支持決戰有幾年的時間啊。

而且,我真心認為這系列真的很棒,從故事中總能找到與自我相互契合的想法和言語,作者相當厲害,寫出一本比一本還要精彩與扣人心弦的小說!

直到終於來到這系列的最後一集後才真正有種捨不得的強烈希望,不過也就如同綺拉所說的,真的是時候該將決戰系列收尾了,有好多歡樂、有趣的時光都是在亞美利加與伊德琳的陪伴下度過。


也因為這是第五集為愛加冕是此系列的最後一集,讀起來格外眷戀,而我是真的真的覺得第五集是這系列最難忘、最美好的一集了!

真的真的很感動,好幾次都掉下幾顆難得的(?)淚來.... ...(唉我也是自尊心也稍微有點倔的人呀XD 想想能讓我熱淚盈眶的哭點真的不多耶 )

除此之外,看完第五集只有幾個字想喊一下,那就是:Wow Wow Wow!(不知不覺中都連用懷疑自己快變成茱麗葉了耶哈哈~一直重複字詞XDD

講了這麼多,希望沒壞了本書原有的興致(可能從語無倫次的開頭就已經開始在破壞了)

好啦,那麼~~要開始切入書中的內容了,還不想被劇透的朋友,請自行決定要不要往下滑哦!慎思!

 

 

 

 

 

✔ 以下有雷 

The Crown review2 photo

 (*Photo from : 決戰王妃粉絲團,Fei 製作)

 

在準備進入第五集前,我先大致回顧之前我發表【決戰第四集:繼承者】的心得,心裡偷偷猜測伊德琳最後會選擇誰,而看到最後,嘿嘿嘿,我真的猜對了耶!*///*

等會再來贅述囉~

 

比起伊德琳的競選,另外我更最擔心莫過於是亞美利加的病情

亞倫為愛而奔走(天啊,非常充衝動的舉動啊亞倫),跟卡蜜兒公主一同回到法國閃婚... ...

母親亞美利加因一時太震驚,無法馬上接收此衝擊,導致她心臟病發(當下心想OMG OMG OMG,亞美妳絕對不能離開我們呀!Q____Q

不過,好在後來在伊德琳、麥克森還有大家齊心祈禱下,亞美後來有醒過來!虛驚一場!

為了等待第五集,讀者都要擔心死了,要是第五集中亞美發生什麼意外,我們書迷肯定要心碎成一地... ...

不過她可是『亞美利加』呀~就像我們印象中,她一直是我們強悍的亞美利加,也因此,她不會這麼容易就被打敗的,對吧!

 

回想書中她回來的那一幕,腦海彷彿再次迅速飛掠過一到三集的故事,一個脾氣倔強、易怒的女孩,如今經過二十年的蛻變、成長,成就了現在的她。

她是我們第一個認識的王妃,一個既堅強又耀眼的王后。

而另一位,我們在第四、第五集中,第二個認識的女孩,打從早七分鐘被亞美生下的女孩──她與生俱來的女王風範是打從他們為女兒取名為有公主意義的名字起(伊德琳)──那一刻開始培養,

也許一開始她確實是凡事以自我為中心。

 

在第四集,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亞美利加說——伊德琳總是先等自己舒適後才來去關心別人。

環境的情況下多少多少也不能太責備她,第一次接觸伊德琳,和母親亞美利加覺得她有點小討厭,只是隨著故事的進展越來越了解她後,發現小伊其實是個很容易就帶給大家歡樂的女孩,一個有感染力的女孩!

她知道自己的缺點,也開始積極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這不但是一種成長,也是她改變自己凡事以自己為主的一大進步!在第五集裡,我看到她真的真的成長好多!

也許是雙胞胎弟弟亞倫離開伊利亞前,寫給伊德琳那封信點醒了她——事實是如此的真實,人民不喜歡她

在這之後,信中一一被亞倫指出的缺點,在伊德琳內心打擊相當的大,產生不少的影響,其實這樣看來,只有與你最親近的家人或朋友才能如此心痛這樣告訴你,很一針見血,可是真的沒有其他人像亞倫一樣,可以老實的告訴伊德琳。

 

經過母親病倒、雙胞胎王子出走、父王也擔憂妻子的病危,種種的壓力迫使伊德琳了解她必須堅強起來,在這動盪不安之中,她必須做出很多的重大選擇,過程中也必然考驗她的內心與磨練。

就拿報導那次她要宣布母親病情的消息,儘管她差點在中途的現場直播裡崩潰,但她告訴自己辦得到。

伊德琳第一次獨自主持國家會議時,大家都不在乎她的存在,甚至問麥克森什麼時候回來,這簡直就像在對伊德琳說:『我不想和這個小ㄚ頭討論政治。』

就算被一堆人炮轟,我還是好喜歡她的氣勢和智慧,她說的每一句話都讓我感到雞皮疙瘩,這表示她說的在好不過了,也許她不知道那時她已經非常有女王的架勢了!

 

像是波特夫人暗諷伊德琳從未沾過土、流過汗,怎麼會覺得自己了解人民的真實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不過小伊她卻說:

「我從來沒有在皇宮外生活過。但多虧了競選,許多不同背景的年輕男士闖入我的生活,教導我許多事情。他們有的半工半讀,有的要維持家計,有的只想學好英文,以得到更好的機會。

他們在生活上擁有的物質也許比我少,但他們無法言喻地豐富了我的人生。那不就很有價值嗎?(決戰王妃5,第122_123頁)」

 

此外,從與競選人互動講起,能感受出來,她很用心的去了解每一位男孩,像是很可愛的海耳、幽默風趣的凱爾、善良敦厚的亨瑞... ...他們都是很棒的男孩,甚至是不錯的人選。

The_Brazilian_cards.jpg

(*Photo from : The Selection Wiki,決戰王妃#5巴西版本,隨書附贈的人物小卡)

 

Hale_Garner.jpg

(*Photo from : The Selection Wiki ,Hale,海耳)

先說說這三位競選人:海耳、伊恩、法克斯。 

海耳有一段時間突然跟小伊有點小尷尬,伊德琳覺得他變得怪怪的,就好像熱情追求她後,現在卻變得有些猶豫和退卻... 

後來當海耳敞開心房跟伊德琳跟她說其實他並不愛她,可能一輩子都無法愛她,因為... ...

 

 

 

他愛伊恩。

 

(靜默)

 

(震驚) 

 

(哇) 

 

所以、所以、所以這也解釋為什麼伊恩也是這個情況,認為自己可能一輩子無法相愛,

因為他和海耳都是同性戀。

而且他們在競選中逐漸認識並相愛! 

我喜歡他們這一對,也相當有這樣意外發展,小伊知道後也給予很大的祝福,讓他們先後離開了。

雖然不確定後來他們會如何處理同性婚姻的問題,因為伊利亞王國外好像還沒有國家同意....不知道他們該怎麼辦呀QAQ

法克斯我對他的印象就是在第四集廚房打架那一段,後來他也知道自己大概沒機會了,在伊德琳找他前已經先離開。

不過競選人都是透過和平的方式,沒有發生衝突的結果看來還是比較好的>   <

 

Kile_Woodwork.jpg

(*Photo from : The Selection Wiki ,Kile,凱爾)

 

而大家好像都是比較看好伊德琳和凱爾這一對

因為凱爾既帥又很有趣,加上他可是伊德琳第一位初吻對象,感覺起來被選上的機會很大... ...

但後來相處之下,彼此都覺得只有『朋友關係』,就是少了點愛的情愫。雖然他們互動還蠻可愛的,可是那時讀第四集親吻時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或描述啦~(個人覺得)

還蠻可惜的,兩人比較沒有那種特別的感覺,就算如此,凱爾很支持伊德琳,伊德琳也很信任他,他們或許無法升級成為情人,日後也一定是很好的朋友啊:)


那時有位之前就和席理弗家有衝突的家族之子馬里德,其實一開始表面裝成要幫小伊的好人樣,但事實上他覬覦王位的關係,也在競選過程意圖散播曖昧謠言,讓小伊的形象損傷,以再失民心... ...

結果後來事態更嚴重後,伊德琳唯一能阻止他的作法是趕快將競選定案,也免地位被動搖。

凱爾說他願意跟她在一起,因為這樣就能抵抗馬德里,不過伊德琳說了這一段不禁讓人含淚:

「但你這一輩子唯一的願望就是走出這道牆。你唯一想做的事就是蓋房子。我覺得那是件美好的事情。這世界上,好多人想將一切撕碎。你卻想做完全相反的事,這難道不美好嗎?(決戰王妃5,第238頁)」

原本伊德琳也想選凱爾,但想到自己對他的愛純粹來自於友情,加上凱爾自己也有想實現的夢想... 不忍心他限制住丈夫這個責任重大的角色,伊德琳覺得這樣太殘忍了,她最後還是決定支持他去追求他的夢想。

也因為這是一份珍貴的友誼,彼此都互助,別於愛情,這也是得來不易的情感呀~

可是如果不是選凱爾,小伊最後到底選了誰呢?

 

 

 

嗯,答案是... ...

 

 

 

 

 

 

 

亨瑞... ...

 

 

 

 

 

 

的口譯員!!!艾瑞克,艾可(Ekkio)啦!

 

和我猜的一樣!(揍)

我是相當相當滿意小伊這個選擇,可能凱爾派和亨瑞派要心碎了... ...

本來小伊最後是選亨瑞,但母親意有所指的告訴她『別讓事情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父王說了一些往事,提醒她就算愛上競選以外的人也不不能阻止自己去追求幸福的權利,所以最終亨瑞自己主動退出,他知道伊德琳和艾瑞克彼此之前的情感。

儘管言語不通,但他全都看在眼裡,亨瑞很愛她,也捨得要放手,這不容易,也見證他純然的善良,亨瑞一直都是如此。

「我這裡笨。」亨瑞指著嘴巴說。「但這裡不笨。」他指著雙眼。

「你們愛。」他比著我們。(決戰王妃5,第261頁)

Henri_Jaakoppi.jpg

(*Photo from : The Selection Wiki ,Henri,亨瑞)

 

雖然一直以來,艾瑞克只是因儘管是看似不起眼的角色,從一些細節大概猜出一點端倪... ...

例如還記得第四集伊德琳和亨瑞跳舞,站在一旁悲傷看著他們的艾瑞克嗎?

Erik_Koskinen.jpg

(*Photo from : The Selection Wiki ,Erik/Ekkio,艾瑞克/艾可)


如果不記得,想想每一次伊德琳覺得備感壓力或不順遂時,艾瑞克總是出現在她身邊,理解她並鼓勵她,逐漸在小伊心中佔有慢慢膨脹的情感。

伊德琳覺得只要看到他湛藍的雙眼,澄淨的讓人的心為之蕩漾,我想當小伊開始注視著某人的靈魂之窗,那就是墜入愛河的入口啊~

艾可也愛上了伊德琳,愛上了真真實實的伊德琳!

他們之間的互動有火花,競選揭曉前因為艾可不是競選人,伊德琳要顧及自己是擔當起國家的責任,只能痛心的與他留下既甜蜜又痛苦的最後一吻...

(就如凱爾曾經對伊德琳說過笨拙的初吻不比最後一吻來的深刻呀*///*)

不過由於亨瑞的祝福,以及家人的支持,伊德琳最後勇敢的告訴全國上下人民她的選擇,選擇她愛的人,

即便使不是競選人。

而且伊德琳當場直接抱住艾可公開放閃親親呢!!!

小伊一直再找的男孩,就是艾可呀!(後來伊德琳都叫他的芬蘭名,艾可音近英文名字"艾瑞克")

恭喜伊德琳找到了她的真命天子!一種令人驚喜的方式!

The Crown Quote 

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局,在書中伊德琳帶給我好多好多的感動,看完的當下,我瘋狂打了這篇書評,因為我久久無法從故事中脫離,根本睡不著嘛!

第五集的結局,以伊德琳迎接新人生作為出發,再一次美好的畫下句點了。故事的結束令人不捨,但長駐在心中的那一份悸動,餘韻和餘溫都仍殘留著。

告別了這系列,愛、堅強、希望,融合在留下的感動裡,不論對這樣的結局是否感到滿意,與作者凱斯共同經歷了這一整個故事的讀者,最初與最終,總忘不了當下內心澎的情感。

 

✯✯✯

  

決戰王妃系列⑤~The Crown《為愛加冕》 

喜愛程度 : ✯✯✯✯✯ (5顆星,但如果可以給更多,我會再加0.5顆星!)

The Crown rate photo

 (*Photo From : Epic Reads)

✯✯✯

 Fei

 

arrow
arrow

    Fei (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