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50018_602899229838769_5919239003632251210_n_meitu_1_meitu_2

【Fei's Book Review】:  The Queen of the Tearling#1 

 + A Little Thing About#2 (The Invasion Of The Tearling) 

 

 

 小說分類 : 王國/宮廷/戰爭

 作者 : 艾瑞卡.喬翰森 (Erika Johansen)

 譯者 : 鄧嘉宛

 

 

故事簡介

*摘自 : 博客來

沒有精神導師,也沒有白馬王子,提靈女王只有智慧、正直、熱情和毅力,

和一條危急時刻會發光的藍寶石項鍊… …

 

三百年後,新世界有三個實力懸殊的國家:王位虛懸多年、國勢最弱的「提靈」;由腥紅女王高壓統治的「莫梅尼」;礦藏最豐富、工業技術最發達的「卡達爾」。


  提靈國的公主凱爾希,從小隱身在偏僻的森林,由一對貴族夫婦祕密撫養長大。

凱爾希對自己的身世與提靈的歷史始終一知半解;一條隨身佩戴的藍寶石項鍊,與手臂上的傷疤,是她僅有的身分證明。
凱爾希十九歲生日當天,她已過世的母親、依莉莎女王的禁衛軍護送她回到國都登基。

途中遭遇刺客與恐怖怪物猛烈攻擊,預告凱爾希兇險萬分的女王之路。


  提靈國文盲多、貧富懸殊、醫療技術落後……但,新科女王的挑戰不只這些。

年復一年,提靈國進貢定額的奴隸到莫梅尼,凱爾希在國都的主堡前目睹人民骨肉分離的悲慘場面後,下令禁止運奴,不惜一戰,也要反抗腥紅女王。

  提靈與莫梅尼的戰爭一觸即發,腥紅女王垂涎已久、凱爾希從不離身的藍寶石項鍊也開始展現神祕力量。兩位女王的命運,將被藍寶石深深牽引… …

 

 

 Fei's 讀後心得 

 28889232cb67ec4b2417ddc2c138e97e_meitu_1

首先(←開頭習慣都用這兩個字了XD),我得說我很高興買了這本 ! 

不同於以往我所讀過的宮廷/王國小說,這系列並非只著重、侷限於情感交流的部分~

  

從凱爾希踏出安全的避風港___也就是位於偏僻森林裡某一處她的家___就注定踏上這條艱險萬分的女王之路。

 

或許是身在人煙稀少、情況難以預料的森林裡,加上兩位扶養她長大的卡琳和巴提夫婦兩人的諄諄教導下,凱爾希不但是一位勇敢無懼鬥士,也相當一位相當有才智的女孩。

她的養父母,卡琳和巴提,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對凱爾希相當嚴格的卡琳,總是告訴她身為女王什麼應該要做、女王什麼不應該去做,並指導她如何成為所有人民所期待的女王。

卡琳熱愛書籍,而這也影響了凱爾希對於書的愛好,透過書籍和歷史,凱爾希能更了解身為女王,她應該要盡的責任為何。

這也證明 : 不管身處在哪個年代,書永遠是最好的禮物。

另一位對凱爾希視如己出的巴提,常是較柔和的那一方,每當凱爾希被卡琳氣哭或是不順從時,他總是給予關懷和溫暖,所以相較之下,凱爾希當然比較喜歡親近他。

而把凱爾希送到偏僻森林裡的目的,不只是為了她的安全,更是為了讓她接受成為女王的訓練。

 

當時,通往提靈王國的路途上,凱爾希與拉撒路等前任女王護衛隊等人,遭遇卡奠和莫梅尼派來的人追殺,除了想要得到凱爾希身上的那兩條藍寶石外,也想至她於死地。

半路上,女王護衛隊們決定分頭前行,可惜又遭逢敵人的追殺,拉撒路雖殺了幾個卡奠,但卻被一群戴著恐不白面具的人給帶走。

登上女王之路似乎是四周充滿著未知的危險__...

 

挺過這趟艱辛之旅,凱爾希終於坐上順利王位之後,她便很快就發現提靈王國有很多的問題存在___

進貢給莫梅尼的奴隸制度讓她既傷心又憤怒,還有潛在的紅燈區問題、治安、性別不平等... ...等等,這些攸關王國興衰的成敗。

她不能只是生活在自己安逸的女王生活圈裡 她必須讓王國改變,對19歲的女孩來說 這想當然爾是一個艱難、重大的職責... ...

凱爾希能否這樣的環境下,運用她學來的知識和勇敢? 她是否能改變提靈王國現況? 她是否能被那些 嘲笑自己只是個小孩的人 改變對她的看法?

 

一條具有魔法的藍寶石項鍊,和一位具有智慧和勇氣的女孩。一個造就不凡女王的歷練故事。

" 我將比美貌更具有價值。"

 

TQOTT(1) 

1888658_1523200771262832_9165017929449011105_n_meitu_2

 

 

f1301aa881dc5717c073b907c8c2e2e3_meitu_1 

一位自稱為"幽靈"的俊美男子(原文名為Fetch,意思有魂魄、鬼魂之意),對Ks(凱爾希Kelsea的英文簡稱)會成為什麼樣的女王有相當大的期待:)

Fetch對Ks的感覺... 我會說就像→ Ex: 你擅長跳舞,也對跳舞這件事充滿興趣和信心,老師也對你未來有著相當大的期待...嗯,大概就是這樣感覺XD

...會這麼強調其實是因為Ks對Fetch的感覺,不只是這樣~(笑) 就是還是有那麼一點點、一咪咪的Romantic元素在啦(#少糖30%)

醒來看見Fetch的Ks馬上就被他的外表吸引,不過Fetch說她不是他的菜XD

 ---

✔ 以下有雷(重,包含一點#2的東西,未讀者可先略過)

75f97c7b962496790b7bc6abc4547711_meitu_1

其中,我覺得以下這幾句話作者為未來的發展埋了伏筆___(當然純屬猜測!XD)

- 那張沒有皺紋的臉上最醒目的是一雙漆黑的大眼睛。但那雙眼睛讓凱爾希愣了一下 : 那雙眼睛比二十五歲老多了。 -

目前在讀完整本書的當下,只有兩大疑惑  "誰是Ks的親生父親?"、" Fetch的身分背景到底是? Who is he?"

這也是國外讀者看完後較多的疑問... ...

但就我的推論,小小的推論,Fetch有50%可能是Ks的父親、也有50%的機率可能不是Ks的父親

可能是的原因 TQOFT#2原文書中,Ks曾問過釘錘(Mace)這件事,但是釘錘說"是一個她不會想知道的人"

...這句話內有隱喻? 不會想知道的人是否就意味者她也認識這個人? 還是這個人她認為太壞,所以不可能、也不會是她父親?

且Fetch對Ks只有期待她當上女王後的表現如何,感覺很像父親對女兒的期待...

好吧感覺我想很多* * 看原文書都跳來跳去,大概也只看了這部分的問題>___<(遭毆) 可惜...翻到最後也未解答啊...真虐

可能不是的原因 幽靈在殺Ks舅舅湯馬士之前,問他誰是Ks的父親...((咦? OAO 

這麼說Fetch也有可能不是Ks的父親? 既然他都這麼問了__...XD

不管如何,我真的只希望Fetch不要是Ks的父親啊啊啊!這樣的關係好亂!我猜Ks會傻掉!...作者大人千萬別這麼做Q__Q

 

 

 ✔ 以下有雷(重,包含#2的東西,未讀者可先略過)

 作者E.J的書籍訪談 & 外國讀者的評論(摘自於

12889353078117 

如果你打算讀這部分,我真心建議不喜歡被劇透的讀者可以略過橘字那幾段>___<

因為多少還是會影響讀書的心情#

 

--- 

 

這部分我是自己想提出來討論的:)

1156974051cf3a22c4l_meitu_1

 

呃老實說 一開始我不太理解為何Ks和Fetch吵架後,Ks居然和Pen發生關係!!!

Pen當時還有點遲疑,還問Ks為什麼會想要,Ks感覺自己也搞不清楚,只說就是想做這樣... (請原諒我有種想打醒她的衝動)

但我看完一些外國書評和作者E.J的書籍訪談(#2),似乎是能接受她想這麼做的原因... 好啦一半:/

 

我忘了為何而吵(揍) 只記得Fetch很不客氣的告訴Ks對他來說她只是像一個小嬰兒...不懂事這樣* *(我也覺得這真的說得很重)

以及暗諷地說道Ks的長相只會越來越像她母親(也有可能在暗諷Ks的作為)

Ks聽完馬上就紅了眼眶Q__Q 我想她的地雷區...就是非常不喜歡別人把他當作小孩子看...

更何況是在 有感覺的人 面前>___<

... 下一秒Fetch消失離開後,一面可能是賭氣不服輸被當成小孩子看待、一方面也體驗當個成人的感覺吧* *

 

---

 

作者回答的這段文字中,這個系列之所以Romantic元素那麼少的原因是因為她想藉此證明

不需要男人、不一定要有愛情的浪漫情愫,女人可以靠自己成功 闖天下。

所以我覺得找很重視女權的艾瑪華森來演凱爾希會是很不錯選擇:) 相同的理念和想法能產生共鳴!

假若電影成功產出 我覺得會是一部很棒的女英雄電影!

Emma-Watson-Bela_meitu_1

 

 

Fantasycastingheader

提外話~之前去試試一個投票活動~提靈女王電影之夢想選角,應該是粉絲做的:)

除了Fetch以外,我和多數人選的一致XD(y)

你也可以來試著投投看→VOTE in our The Queen of the Tearling Fantasy Casting

 

 

The Queen of the Tearling#1 提靈女王 : 真命女王的崛起

✯喜愛程度 : 第一集全滿!五顆星!

未命名_meitu_1

 

Fei 

 

arrow
arrow

    Fei (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