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 Fire To The Ice_meitu_1

 


 

 

 Set Fire To The Ice ❄點燃冰火之心

Set Fire To The Ice #1

- 第一部 -

 「她的外表,就像一觸就會燃燒的火焰;她的內心,就像一碰就會融化的雪花。」

 

 


 

皇冠符號

第三章(前半) - 金藤蔓戒
 
 
  臉上的淚水被我抹去,只剩心還在刺痛。
 
 
  我坐在梳妝檯前,一一把身上的飾品拿下,包括妮薇雅送我的玫瑰小墜飾。我把成年禮禮物擱在一邊,繫緊藍絲綢綁成的蝴蝶結
 
 
  臉上帶有雀斑的棕髮侍女走到梳妝檯旁,我記得她叫蕾伊?
 
  「公主陛下,洗澡水為您準備好了,屏風上有您的浴巾和睡袍。」將手擺在圍裙前,身後跟上的兩位侍女。
 
  我抬起頭,疲憊地望著鏡子裡的女孩___一頭狂野的暗紅色捲髮,配上一雙無神的翠綠色瞳孔___除了臉頰上時常浮現的紅,我和梅莉莎的長相一點也不像。
 
  「謝謝,妳們可以離開了。」三位侍女同時對我彎腰鞠躬,依序跟著年紀較大的侍女離開我的房間。
 
 
  等她們拉上房門後,我吐了一口氣,起身拆開蕾絲禮服後的束帶,留下裡面的馬甲和小襯裙,然後套上侍女剛剛放在椅背上的米色浴袍,讓細緻且柔滑的布料包覆我每一吋肌膚。
 
  沒有了禮服的束搏,身體就像卸下笨重的盔甲般自在。每天能穿著乾淨又精緻的禮服真的很棒,但是穿在身上的緊繃感卻是另一回事。
 
  我拿起梳妝檯上的黑色束髮帶,將惱人的長髮紮起來,今天沒有心情洗頭髮,尤其是剛剛發生的那些事之後。
 
 
  呼。呼。 一股冷冽的微風從衣櫥旁的陽台外吹進來,我回頭一看,發現通往陽台外的窗扇,左邊那一扇被打開了。我非常確定剛才是緊閉的,房內的溫度也比先前降了許多。
 
 
  我深吸一口氣,拿起擺在飾品盒中的髮髻,小心翼翼的走向陽台。我靠在右邊的木製窗扇上,將髮髻最尖銳的兩個角朝外,隨時做好攻擊的準備。
 
 
  一只鑲著藍寶石的金藤蔓戒匡噹的從陽台左側滾到腳前。
 
 
  我看過這只戒指,那是... ... 稍早在舞廳外看到的斗篷男子。除了血液撞擊耳膜的噗通聲以外,我還聽到某人的緩慢呼吸聲。
 
  「你是誰?」我往陽台上跨出一步,迅速的轉身將利器對著前方靠在欄杆上的黑色人影。
 
  迷濛的月光照射下,我隱約望見那對雪藍色的眼睛裡透出的些許微光。
 
  斗篷男子離開欄杆,收起交叉在胸前的雙手,並一步步的朝我逼近。我緊緊的抓著達蓮娜奶奶送我的蝴蝶髮髻,右手還抖個不停,現在絕對不是大聲喊救命的時候,他很有可能會在我尖叫的時候,立刻攻擊我。
 
 
  他在我面前半公尺處的地方停下腳步,月光的微弱光線下,他比我高一個頭,臉則是被大半的黑色面罩蓋住。
 
  「別怕,」他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湖水沖刷圓石般潔靜,其中卻不失低沉的餘音,「我不會傷害妳的。」
 
  我瞪著他,沒有要退縮的意思。他再次往前跨出一步,我往後倒退一步。
 
  他伸出手,我往後又退了一步,但他輕易的握住我的右手臂。
 
  「我不相信你,你是誰? 我問你第三遍了。」包括稍早的那一次。
 
  被他握住的地方,有種不暖不冰的特別感受。他感覺不像是帕維特人,他的手不像這裡的人那麼冰冷。
 
  斗篷男子沒有回應,只用一種奇異的眼神看著我___正當我懷疑這個人是不是腦子有問題時___我的眼前突然被一團暗霧霧的氣體壟罩著,一時之間,感覺全身輕飄飄的。我放開手中的髮髻,方才微弱光線全都被這層煙霧蓋住。
 
 
  我屏息等待這詭異的煙霧消去。
 
 
  幾秒後,我眨眨眼,煙霧總算散去了。我疑惑的眼神瞪著他。
 
  「這是你做的嗎? 」
 
  他驚訝的睜大了眼,一臉彷彿看到怪物的樣子____
 
  我看準時機,甩開他的手,馬上抓起地上的蝴蝶髮髻,反回房間內,快步衝到門口前,他卻攬住我的腰和手臂,另一隻手摀住我的嘴。
 
  一抹淡淡的薰衣草味從他身上撲香而來。
 
  他嘆了一口氣,聲音聽起來比剛剛還要低沉了些。
 
  「我說過我不會傷害妳。」
 
  我搖搖頭表示不相信他,然後看著梳妝檯上的鏡子裡,他的斗篷帽往外翻,露出一頭金偏棕的蓬亂翹髮,從他稜角有致的側臉感覺起來他肯定非常俊美,但當我看見自己仍被他緊緊抓著不放時,立刻從幻想中清醒過來。
 
  「仔細聽著,妳和我都是一樣的人,我不會傷害妳,我告訴妳第三遍了。」他輕笑,但不是詭異的那種,屬於有點戲謔的口吻。
 
  我往前傾用力掙扎著,想要掙脫他的束搏。
 
  「如果妳發誓我放開妳後不會逃跑,我會馬上離開這裡,這次的任務只有來這裡,取得妳的信任。」
 
  我停止掙扎。他剛剛說什麼?
 
  「相信我。」他輕聲說道。
 
  為什麼他要取得我的信任? 是誰派他來的? 
 
  ... ... 難道這就是父親口中的危險?
 
 
  我發現浴袍的束帶鬆了,露出大半裸露的雙腿和黑色馬甲,我羞紅著臉,相信他也從鏡中看見了,因為在他的面罩底下,蒼白的肌膚裡透著微微血色。
 
  他別過頭,在我耳畔低語。
 
  「... 可以讓我放開妳了嗎?」我皺起眉頭,講的好像是我自願讓他被他抱著一樣,接著我點頭,管他說的到底是不是實話,只要能掙脫他的束搏,這個要求不算太難。反正他也不知道我到底信不信任他。
 
  他終於鬆開手,我喘了幾口氣,迅速束起浴袍,用力地綁緊,從頭到尾他都沒有往我這邊看一眼。
 
  如果這個人真的是壞人,他應該會趁現在把我扛走,把我當他的人質工具,好讓我父王索求好幾萬的芙帕幣,就我的認知來說,應該是這樣沒錯... ...可是從他乾淨的衣著上來講,他看起來又不像急需用錢的樣子... ...或許除了王宮裡那些心機鬥爭的小八卦外,自己根本還沒遇過什麼大事,比如私闖公主房間的斗篷男。
 
 
  當我束好浴袍的帶子後,回頭發現他已經離開了,就如先前那樣,無聲無息走了。而且他真的是說到做到,放開我後就馬上離開。
 
 
  那只掉在陽台外的金戒指還留在石地上,我走到陽台外,左顧右盼,除了一大片的漆黑森林外,什麼也沒有發現。他應該是真的離開了。
 
  我撿起戒指,發現鑲在戒指上頭的不是全然的藍寶石,而是一塊藍偏綠的托帕石,切面的刀工手法很精細,再月光的折射下,透明的托帕石裡出現了一個刻字。
 未命名
  北方。 這有什麼意義嗎? 也許這意思是他是從北方來的?
 
  好多個問題飛快的跑過我的腦海,接著我想到... ...
 
  帕維特王國的北方如果忽略那一大片森林的話,跨過匹斯森林界線,再遠一點就是芙瓦伊納王國了。
 
  他是芙瓦伊納人?
 
 
  我用手指輕碰剛剛被他摀住的嘴唇,他手中留下來的餘溫,不冰也不熱,溫度剛剛好。
 
  就跟我的一樣。
 
 

皇冠符號

第三章(後半) - 榛果香吻
 
 
 安格爾公園
 
  牛皮紙袋中裝滿了熱騰騰的可頌麵包和塔型椰子球。薩奇和約瑟芬坐在一棵鄰近湖畔上的老樹下。
 
  他遞給她一塊可頌麵包和一杯榛果拿鐵。
 
  「嗯,真好吃。」薩奇把一棵椰子球塞入嘴中,滿足的咀嚼著。約瑟芬屈膝坐著,將背輕靠在樹幹上,她安靜的喝著暖呼呼的拿鐵。
 
  堅果的香氣撲鼻而來,還帶有一點杏仁味。
 
  她看著薩奇又把一塊可頌解決掉,不禁納悶,為什麼薩奇食量那麼大,可是身材卻保持的那麼好 ?
 
  結實的胸肌、強而有力的手臂,還有一張迷人的笑容。
 

  薩奇轉頭望向她,身上穿著藍灰相間的格子襯衫,外頭罩著一件黑色的毛衣背心,手撐在草地上,他的棕色的瞳孔裡帶著俏皮的眼神,正盯著她瞧。

 

  這讓她暫時看得入迷。

 

  「嘿他突然叫住她,這讓約瑟芬不禁嚇了一跳,還未吞進喉間的拿鐵嗆了出來,她咳嗽幾聲。

  「幹嘛啦?」約瑟芬拿起擺在紙袋旁的餐巾紙擦嘴,怒瞪他一眼。

  「我知道妳很想獨吞整包可頌麵包。」

  她噗哧的笑了一聲,隨手拿起一顆椰子球送進嘴裡。「才不是咧,我愛吃的是椰子球好不好? 」

  「哦? 是嗎? 」

  薩奇調皮的眨眨眼,在她面前晃晃手中吃到一半的可頌麵包,「那幹嘛用深情款款的眼神看著它?」

  「因為它看起來很迷人,不像你看起來很幼稚。」

  薩奇壞壞一笑,接著猛然坐起身,扶助約瑟芬的下巴,將手中吃剩的可頌塞入她嘴中。

 

  他咧嘴笑著,看著她把麵包吞進嘴裡。

  「迷人的可頌先生送給妳,好吃嗎?」

  約瑟芬先是皺眉,然後想到什麼後,唇間漾起一抹壞壞的笑容,她抓起幾顆椰子球,手準備往他的臉過去時,薩奇往旁邊躲開了。

  看見約瑟芬惱怒的表情,他開心的咯咯笑著。

  「臭小子,給我過來!」她往前伸向薩奇的臉頰,捧住他的下巴,也可以說是捏住他的下巴,她塞入一顆小椰子球,粗魯的用手指推進他的嘴裡。

  薩奇含進去了,他轉轉眼珠,若無其事的咀嚼著,她笑得開懷。

  「我贏了。還要再來一顆是吧? 」約瑟芬愉悅的說道,他猛力搖搖,但她還是又硬塞了一顆椰子球進去,但他學聰明了,沒有立刻送進嘴裡,而是用嘴唇叼著。

 

  薩奇抓住她的兩隻手,斜著頭,俯身靠近約瑟芬的嘴巴前,他用嘴唇將椰子球壓在她的___約瑟芬嚇傻了,她完全沒料到他會這麼做___椰子球承受不了地球引力的吸引,最終它從兩人的唇間掉了下來。

  他稍微離開她發熱的臉頰,用一種約瑟芬從沒看過的溫柔眼神望著她的雙眼,她感覺她和他之間的氣氛改變了,不是那種冒著粉紅愛心泡泡的夢幻場景,而是那種微醺的暈眩感。

 

  約瑟芬呵住氣___

 

  薩奇猶豫了幾秒,但還是抵擋不了那心中那把狂熱的烈火。

  他先是壓了一個輕吻,接著扶起她的下巴,壓上一次比一次的深吻約瑟芬的心跳越跳越快,就像斜坡上煞不住的腳踏車。她攬住他的脖子。

  她還想更多的吻,更多的交纏,儘管此刻,兩人的關係已經越界___但當下的美好,暫時讓他們捨不得停下___去釐清他們之間的關係。

 

  對他們來說,舌尖上的榛果味,就是世上最香甜的味道。

 

 分節符號

 

  湯姆提著A4大小的畫框和紙袋,裡頭有幾條全新的水彩顏料,回家的路上他順道去書局。後幾天就是約瑟芬的生日了,湯姆想為她畫一張自畫像,做為她的生日禮物。

 

  「我回來了。」推開家門後,他大聲的說,然後從玄關走進客廳裡。

  他的母親從廚房裡探頭出來,一股濃濃的牛奶味從烤箱裡飄來,當她看見湯姆時,臉上堆滿了笑容。

  「我今天烤了你最愛吃的海綿蛋糕,要塗奶油還是不加?」

  母親笑著問道,她脫下白色的圍裙,將手上的麵粉拍掉。

  湯姆在樓梯的扶手旁放下畫框和紙袋,他走向他的母親,並給她一個溫擁抱。

 

  「嗯,什麼都不加,我等等要出門,晚一點再吃吧。」他停頓了幾秒,他覺得今天家裡似乎變得特別安靜。

  他的親妹妹和弟弟跑到哪去了?「朵勒絲奧伯倫不在家呀?

  「哦,今天他們去隔壁的梅奇婆婆家喝下午茶,有豐富的甜點和甜茶,他們出門前還說會幫你帶回一份。 」

 

  想到薩奇找他去吃可頌和椰子球、媽媽親手烤的海綿蛋糕、兄妹帶回來的下午茶點心,湯姆覺得自己的肚子恐怕沒有太大的空間可以裝得下這些甜點。

 

  他揚起眉毛,開玩笑的說,「看來這禮拜我得多跑幾圈了。」

  「兒子呀,」他的母親皺起眉頭,捏了捏他的臉頰回答,「你看起來一點也不胖呀。」

  「但也不是說很瘦呀。」他笑著回應,臉頰上的酒窩就像用西瓜籽壓下去一般,留下兩條令所有女孩都會著迷的可愛小凹痕,

  「唉呦,就算你變成肥嘟嘟的樣子,媽媽還是很愛你的。」

  「我知道,」湯姆俯身快速的親了一下母親的額頭,「好啦,先出門囉。 薩奇他們可能再等我了。」

   他轉身走回玄關,抓起衣帽架上的淺藍色棒球外套,離開家門前,母親靠在流理台上和他揮揮手。

 

 「路上小心。」

 

 分節符號

 

  「嘟嘟嘟__ 」不管試了幾次,薩奇就是沒有接電話,約瑟芬的手機轉進語音信箱。湯姆嘆了一口氣,將手機收進外套口袋裡。

  當他抵達公園對面的街道時(公園其實距離他家只有短短兩百公尺處,轉個街就到了),幾個女孩從安格爾公園嘻嘻哈哈的走出來。

 

  「珊蒂,妳剛有看到嗎?」其中一個黑髮女孩問道。

  「當然,就在眾目睽睽下玩親親,恩愛到連食物都滾到湖裡了都不知道。」

  另一個女孩咯咯笑著,做出快要暈倒的樣子,其他女孩跟著哈哈大笑。湯姆覺得很納悶,畢竟情侶在公園裡熱吻早已不是什麼大事。

 

  可是當他望向約定地點的湖畔上時,依稀看見___薩奇和約瑟芬正躺在草坪上,雙唇緊貼著彼此的___他立刻收回這樣的想法。

 

  湯姆吐了一口氣,他曾試想過如果真的目睹這一幕他該如何反應,或是說他還沒有準備好應付這件事... ...

  一直以來,他都知道她喜歡的是誰,也知道他喜歡的是她,只不過他們都缺少了跨越那條界線的勇氣。

 

  他認為,下一步該做的就是推他們一把。

 

  湯姆再度拿起手機,以飛快的速度打下這則訊息... ...

  '' 薩奇,今天畫室老師臨時需要人手幫忙搬畫,抱歉,改天再約吧。''

  他關上手機,深吸了一口氣,原來心痛的感覺就像有人掐住你的脖子般,窒息、痛苦、難耐。或許還有更多。

 

  離開公園之前,湯姆再也沒有勇氣往湖畔上的樹下望去,只怕那只會多增加另一種感受

 


 

這張是那位神秘的斗篷男子的金戒指:)

112057984504f76ec4l_meitu_1

然後雖然很不想再提到...  ...開學這件事,不過這是寒假結束前的最後一篇囉^^

寫完有點難過和不捨(?)

一方面是同情湯姆 另一方面是要告別美好的(?)寒假了嗚

這代表往後的日子會越來越忙 可能會忙到一兩個禮拜都交不出一章吧我想> <

不過有休閒的時間 首先要做的當然還是創作啦XDD

還是希望今年能把SFTTI完成,哪怕是只完成第一部也好... ...

(不過第二部和第三部的章節數,應該不會超過第一部的要寫的25章)

畢竟這部在還沒會考的那段期間 偷空之餘構思了很久的故事

其實在這期間想到了一些的新坑 比如就拿某天我的左眼皮跳了一下這件事

就想到故事名稱,應該可以叫''左眼皮上的跳動,是想念'' (??? 

還有其他莫名其妙的標題... OAO

不過礙於本人的腦容量可能無法全部兼顧到 所以還是先完成這整部自創再說XD

 

嗯... ...這篇... ... (o´罒`o)

看來湯姆要心碎很久一段時間...

薩奇和約瑟芬可能要親一段時間...

納塔莉可能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去泡熱水澡...

 

那麼,親愛的孩子們就先保持這個狀態(?),等開學有空的時間讓媽媽寫啦

湯 : 嗚嗚嗚我要心碎多久... ... (摀臉)

薩 & 約 : 我們的嘴巴會親到爛掉!!! (邊親邊怒瞪)

納 : 我要什麼時候才能泡澡 (淚崩)

 

啊哈哈我聽不到聽不到... ...好壞# (阿理小姐 : 妳欠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 (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