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 Fire To The Ice_meitu_1

 


 

 

 Set Fire To The Ice ❄點燃冰火之心

Set Fire To The Ice #1

- 第一部 -

 「她的外表,就像一觸就會燃燒的火焰;她的內心,就像一碰就會融化的雪花。」

 

 


 

皇冠符號

第四章(前半) - 紅玫瑰的幻象
 
 
  暖烘烘的霧氣稍微緩和了房內的低溫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玫瑰花香
 
  一整天下來,只有這個時候,我才能擁有自己的時間自己獨處。不受任何人打擾。
 
  這表示我不必在繼續偽裝自己,也不用繼續在意別人看我的眼光、或是忍受父王以及梅莉莎對我的態度... ... 打從我有記憶開始,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父王對我的冷言冷語,梅莉莎待我的拘謹嚴肅。
 
 
  我斜靠在木製浴盆上,不安的望著窗外的夜空,老覺得有人在外頭的暗處裡埋伏___一直到貓頭鷹的叫聲打破這場寂靜___才放鬆下來。
 
  不可否認的,那對渲染著雪藍色微光的瞳孔卻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就像剛剛在眼前那團迷霧,揮之不去。
 
 
  " 仔細聽著,妳和我都是一樣的人,我不會傷害妳。"
 
  剛才他是這麼說的。
 
  我不明白他為什麼要這麼說... ... 一樣的人? 我根本不認識他,更別說看過他這個人... ... 
 
  而且那枚金藤蔓戒現在安穩的放在我浴袍內的小口袋,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物品,也不知道到哪兒去還給戒指的主人,如果他打算回來拿戒指的話,恐怕又要提心吊膽一陣子了,說不定他又會從某個暗處再次現身。
 
 
  真令人不寒而慄。
 
 
  我再次望向窗外,一朵藍黑色的雲朵蓋上皎潔的明月,房內的光線漸漸暗了下來,只剩幾顆熠著微弱光芒的星星,在夜空上虛弱的搖擺著。我輕吐一口氣,暫時將這事擱在一邊。
 
  說真的,我也不想讓事情變得更複雜化,這件事也別告訴父王和梅莉莎比較好... ...他們每天看起來都很忙碌,我不想再繼續增加他們的負擔和憂慮___
 
 
  「納塔莉,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思考這件事。」
 
  當我舉起手中的那張內格羅城寄來的豐收節慶的邀請卡,小心翼翼地準備遞給父王看時,換來的卻是___他揮開我的手,並打中我的手背___邀請卡隨即落地。我看著鑲著藍銀邊的邀請卡落在他腳旁,心頓時冷了半截。
  
  「別想做一些無意義的事情,妳沒有這個權利,妳有責任在身,別成天老想著參加什麼節慶派對,妳甚至不被允許出入帕維特國王境內,那太危險了。」父王低語,語氣絲毫沒有任何感情,梅莉莎站在他身後,她露出同情但備的眼神,儘管她比我大了,她比我自制、比我成熟、比我更懂得何時該閉嘴。
 
 
  我瞪著他,那時我已經十二歲了,脾氣壞得很,根本不知道自己當時的語氣有多傷人,我只知道我想參加內格羅城一年一度舉辦的豐收節,我不確定距離上次參加此節慶的時間有多久了,我以為他們或許能答應我,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他們限制得越來越多,連踏出帕維特王宮後方那片樹林的任何一步都不被允許。
 
 
  「我不明白, 你們這麼拒絕的理由,」我怒視著梅莉莎手中的一疊米白色的公文信件,恨不得全部撕爛。
 
  因為它們奪走了我一切。
 
  「把我關在這裡,哪兒都強迫我不能去... ... 」
 
 
  我想起去年靠近疆域邊界外,有幾位身材魁武的男人入侵帕維特王國境內,後來雖及時被帕維特的冰劍隊發現並擋了下來,但從這件事件上看來,顯示出帕維特王國在安全上的疏失。
 
  「我根本不懂你們口中的危險,定義到底是什麼!  況且,就算處理所有王國的大小事,對立國還不是一輕易地突破了邊界的國界? 」
 
 
  此話一出,我馬上就被父王賞了一巴掌,辣熱的感覺麻痺了我的左臉頰,我緊咬著嘴唇,熱淚早就簌簌流了下來。
 
 
  「納塔莉,妳同樣也身為帕維特王國的公主,妳怎麼可以... ... 妳怎麼能說那種話? 」
 
  這句話不是父王說的,而是梅莉莎替他回答,她破口大罵,瞪大了眼,眼眶閃爍著淚光,看起來對我非常的失望。我別過頭去,不願直視她的眼。
 
  「我不知道... ...我甚至在這家中感受不到任何一點溫情。」父王冷眼睨了我一眼,眼神警告我別再說下去。
 
  但我仍緊握著雙拳,繼續怒道,帕維特王國的公主... ... 我根本不在乎! 我只想當一個平凡的女孩,想要擁有被愛的權利,這是我從來沒得到過的!
 
 
  父王猛然擒住我的手臂,我驚呼了一聲,差點跌了下去,他悶悶的吼道,「妳的態度實在是令人忍無可忍,妳到知不知道我們到底是為了誰這樣如此地煞費心思和時間? 」
 
  他舉起手,我咬牙忍痛著手臂上的痛楚,閉上眼準備再挨上一巴掌___接著我聽到達蓮娜奶奶的尖叫,她從轉角的階梯上走了下來,身上裹著一條闇紫色的針織外套___她快步奔向我們,衰老的臉頰因為憤怒而染上紅暈。
 
 
  「夠了! 奧多夫,你看不出來嗎? 她已經夠難受了。」她使勁吃奶的力氣,扳開父王的手。我後退了幾步,撫摸著被抓紅的肌膚,情緒再也按耐不住了,抽抽噎噎的開始哭了起來。
 
  達蓮娜奶奶輕撫我的背,她對父王搖搖頭,然後帶我離開這裡。
 
  
  我不知道,在他們心中,我到底是什麼? 
 
  我只希望他們對我多關心一點、多愛我一點。
 
  能否,告訴我你們其實都很關心我的? 能否,告訴我你們其實是很愛我的?
 
  然而這個願望,卻從來沒有實現過... ... 
  
 
  我揉了揉溫熱的雙眼,回到現實。
 
  每次回想起這件事,眼眶不自覺的熱了起來。我抹抹眼角,往自己的臉上潑點熱水。
 
  今天也同樣令我難受,他們為我舉行了這場盛大的生日舞宴,對我來說意義重大,但是,他們卻沒有在眾人正式面前我是王族的後代、家族的一份子。
 
 
 
  我猛然從水中嘩啦的起身,扯掉髮帶,讓頭髮順勢傾瀉而下,接著用毛巾擦乾身體。別再想了。
 
  重新套上米色浴袍後,我便回到梳妝檯前。椅背上仍擺著剛剛脫下的蕾絲禮服,翻找禮服內側的口袋,拿出那條梅莉莎稍早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設在鑰匙墜飾上頭的金屬小齒輪的作工精細,仔細觀察,發現只要齒輪一轉動,與其相接的半對翅膀也就會跟著上下運作... ...
 
  我不禁納悶 : 這把鑰匙是否也有對應的鑰匙孔?
 
 
  我輕輕吐了一口氣,誰知道呢? 我想知道但沒人可以告訴我的事情可不只有這件而已。
 
  況且,今天已經夠糟了___先是和梅莉莎爭吵、奇怪的男子闖入城堡內___這些都讓我感到心煩,或許我應該找個時間和達蓮娜奶奶談談這些事。她總是我遇到煩惱問題時的最佳傾訴者,也是與我最親近的親人
 
 
 
  決定好後,我鑰匙項鍊平放在梳妝台的桌面上,把頭髮用力擦乾後,拖著疲憊的身子滑入柔軟的被窩裡。
 
 
分節符號
 

 

  叩、叩、叩。隔天早上門外傳來輕快的敲門聲。

 

「納塔莉公主,您該起床了。 」瑪莎帶著南方特有的慵懶嗓音從房門外進到耳裡,這讓我更想睡了。

  嗯... ... 南方小島的陽光呀... ... 好溫暖的感覺。呼嚕呼嚕。

 

  沒想到過了幾秒,房門再次敲起。

  「納塔莉公主,請您趕快起床呀 ! 順便幫我們開門呀 ! 國王和梅莉莎公主正在一樓飯廳等您了,我們要幫您著衣呀 ! 

  唉,這種一直呀來呀去的口頭禪肯定是蕾伊的聲音準沒錯,她的尖銳嗓音不斷攻擊著我的耳膜。

  叩、叩、叩。

  我啪沙的將棉被蓋住耳朵,一整晚我幾乎睡不著,在床上翻來覆去,好不容易終於在凌晨四點鐘才有一點睡意,現在卻被外面南方小島和熱帶企鵝給吵醒

 

  叩、叩、叩、叩、叩、叩。老天。

  「拜託,請別再敲了,我正要起床,麻煩請等我一下。」

  我摀著雙眼,不情願回應,接著看了一眼牆上的掛鐘,六點十分,很好,這麼早把我拉起床,今天的早餐最好有我最愛吃的椰子塔。

  我翻下床,碰的打開衣櫃,隨意挑了一件青瓷綠的裸肩連身裙套上侍女們仍繼續在外面的催促

  大概花了五分鐘整理好儀容,我才轉身推開房門,力道似乎有點大,站在門外的侍女們被我嚇了一跳,瑪莎倒退了幾步,蕾伊則是癱軟在地。

 

  幸好我只有輕微的起床氣,不然這扇門的下場可能就是被我拆了。

 

「抱歉,妳沒事吧? 」我伸出手想扶她起身,但她搖搖頭表示自己可以站起身。

  蕾伊站起身,拍拍圍裙,似乎是察覺到我臉上的不悅。她紅著臉緊張的說道,「非常抱歉,我們不是要故意一直催您呀... ... 但是國王似乎越來越沒有耐心了,所以呀... ...

 「嗯,我知道,」我嘆了一口氣,打趣的說,「父王老是這麼沒耐心,他上輩子肯定是隻慢吞吞的蝸牛。」

  她們相視而覷,從顫抖的雙唇看來,她們正在忍住笑意,但也不敢再多說什麼。

  我咬著嘴唇,明白人們會如此害怕我父親的原因,這些我可想而知,那張嚴肅的臉和銳利的眼神,就像一隻高傲的白老虎,讓人不敢靠近。父王做事的態度也一向公私分明、不容許事情出任何一點差錯。

 

  宮裡的人都為此非常敬畏父王,但老實說,大家私底下也很怕惹怒他。

 

  和她們致謝後,我便拉著裙襬跑在鋪有暗紅色地毯的走廊上,沿途經過的侍女和侍衛都嚇住了,因為我正以我自己最快的速度奔跑著。

  還不到飯廳的金屬門前,已經先聞到了淡淡的咖啡香還有空氣中的冰雪。

  父王和梅莉莎分別坐長桌的主位和主位左側旁的側位。

  他們埋首於餐桌上,討論手中的紙張信紙,直到他們發現我杵在飯廳門口外躑躇不前時,兩人突然停止談話,抬起頭看向我,好像我就是那隻誤闖他們的地盤的小動物。

 

  這種莫名的突兀感讓我不由得吞了吞口水,難道這個家中,只有我才是最格格不入的人嗎?

 

  「納塔莉,早安。過來一起吃早餐吧。」見我仍站在原地不動,梅莉莎主動向我點頭,她露出微笑,彷彿昨天和我爭吵的事情從未發生過。

  我尷尬快步走向他們,在梅莉莎面前的位置上坐下。懸浮在空中的細微雪粒隨著我的移動滑開。

  「父王、姊姊,早安。」

  父王低下頭繼續讀他的信,不再看我一眼。「妳遲到了15分鐘。」

  「我很抱歉。」我垂下頭,撫平裙襬上根本不存在的皺摺。根本一點也不晚。

 

  「妳應該知道守時是最基本的禮貌,下次請儘早。」他拆開下一個邊緣鑲著燙金邊的信封後,冷硬的說。

  我沉住氣,平常本來是可以睡到8點多的,今天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也沒人告訴今天要早起。

  梅莉莎啜飲了一口紅茶,她皺起眉頭輕搖頭,眼神告訴我" 納塔莉,別這樣 "。

  我聳聳肩,從餐桌上拿了一塊餡塔皮,咀嚼後發現竟然不是椰子塔。

 「今天這麼早起,是有什麼事嗎?」我稍微加重了語氣,嘴裡滿是覆盆子醬,梅莉莎眉頭深鎖的看著我。

  

  父王喝了一口熱咖啡,放下手中的瓷杯,他從剛剛那封鑲著燙金邊的信紙中,拉出一張邀請函,背後用金色的筆墨寫著" Peace(匹斯) "。

  他抬起頭直視著我,嚴肅的說道,「後天就是季節交換大典的舉行日期,而這是從匹斯那邊寄來的通知邀請函,今年的帕維特王國的代表... ...

  父王翻到正面好讓我看清楚,我的全名以草寫的方式,完美的斜寫在邀請卡的正中間。

  未命名

 「難道,妳認為這件事情比睡眠還重要嗎?」父王揚起眉毛,語氣諷刺的說。

  我瞪著邀請函上的名字,感覺既熟悉又陌生。

  季節交替大典是我國和芙瓦伊納王國___兩大王國一年一度、重要的季節轉替儀式。正當夏天結束、秋天開始的季節轉換時間,兩大王國就必須各派出王國代表,舉行季節交替的重大儀式。也難怪最近的天氣特別異常。

 

  正當我在消化這則消息之際,一隻有著金色翅膀的蝴蝶從裝邀請函的信封袋中飛出,牠停在我右手臂上,我看著牠的金色翅膀漸漸融入我的皮膚,最後在我的手臂上浮現一隻金色蝴蝶的圖印,翅膀內的線條連成兩朵百合花。

  現在它們化為我肌膚的一部分,這是季節交替者的象徵。

 

  我不禁開始緊張了起來,方才食慾瞬間沒了。我無言的看著梅莉莎和父王。

  梅莉莎放下手裡吃剩的小圓麵包,搓搓手指上麵包屑,「雖然說後天才舉行大典,但是今天就要開始準備了。納塔莉,妳的代表宣誓文背好了嗎?」

 

  當然... ... 還沒,開頭的第一個字是什麼?

 

  她嘆了一口氣,看我的眼神___想必也知道我完全沒背。

  「吃完早餐後,回去好好準備吧,這是一件攸關維持兩國的和平大典,行為舉止都要得宜,還有,千萬別說錯話。

  原來他們剛剛一直在討論就是這件事,他們十分擔心我的情況,我是說出狀況的那種情況___我想起小時候在上禮儀課時,我把最有耐心、溫柔體貼的亞曼達女士給氣走,只因為我送給她一朵洋繡球花,害她好幾個禮拜都得了花粉症,儘管我真的很不喜歡上" 淑女禮儀課 ",但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嗯,我盡量。」我小聲的回答道,低頭瞪著盤中幾乎沒動的食物。

  梅莉莎撐著下巴,揉了揉額頭,父王則是雙手交叉在胸前,不發一語。

  之前都是梅莉莎或是父王被指定為代表,每年成年的皇室都必須輪流當季節交替者。然而,昨天過後我就成年了,我現在覺得備感壓力

 

  「那麼,」我放下吃剩的覆盆子塔,緩緩站起身。「我先回去準備了。」

  梅莉莎對我淡淡微笑,父王點點頭,離開前他們沒有再多說什麼。

  走出飯廳後,我躲在金屬門後,偷看他們會趁我不在時說什麼,但一分鐘過後除了沉默以外還是沉默,打算就此離開前,父王突然淡淡說了一句。

  「是時候應對了。」他的語氣聽起來更格外沉悶,沙啞的嗓音彷彿剛剛吞進一口沙子般乾燥。

  接著聽到撕裂聲,我從門縫內偷看,只見他把寄來的邀請卡猛力撕成一半、一半再一半,紙屑跟花瓣一樣,細小且脆弱,梅莉莎冷眼看著那些碎片隨冷風而起,空氣中的細微雪粒又加厚了。

 

  他們的眼神看起來... ... 如此地焦慮且略帶不安... ... 感覺起來他們擔心的,不單單只有這件事而已。

 

分節符號

 

  十分鐘就這麼過去了。

  我懶洋洋的靠在天使水池的大理石磚上,手中一張泛黃的紙卷軸。

 

  到目前為止,我只背了第一句" 帕維特王國  交替者" 納塔莉莉茲芬諾 " 這短短七個單字,剩下的句子,完全沒有想背的動力。

 

  一想到要在季節交替大典上致詞和儀式的代表人___心情就越來越沉重___看著別人做和實際自己做的情況根本是兩回事。

  況且除了滿腦子的怪點子,我什麼也不會,更不用說我是否能夠使用自己的能力,能力初現的狀況看來近期是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吧,我也不奢望這早點發生... ...王國裡的所有人包括人民都會在成年後幾天、或是幾個禮拜內併發,然而,我卻覺得這不是什麼令人值得期待的事情。

 

  梅莉莎能力初現的那一整天都躺在床上,臉色和嘴唇蒼白,我以為她要死了,但王族的醫生堅持否認,他說這是身體預期會發生變化前的調整,身心狀況暫時會非常虛弱,得過個幾天,身體才會好轉,到時已經發現自己的不同了___

  「輕盈、新生、舒適,這是所有我現在感受到的,某方面來說,我會說這是重生。」

  梅莉莎清醒的那天清晨是這麼告訴我的,那時我就坐在她的床邊。她的肌膚變得更光滑和明亮,白裡透著雪藍色的淡色調,這麼形容感覺很怪異,但是當自己親眼看過,會發現這樣的梅莉莎更添了些帕維特人的神韻和風采,她看起來就像童話書中那些住在冰晶森林內的雪精靈般美麗___

 

  此時,冷風緩緩吹來,我拉緊攏在肩上的披巾,呵了一口熱氣在兩手掌心裡,室外的天氣越來越涼,天空也看起來霧霧暗暗,唯一的溫暖光線也被灰雲給蒙蔽,平日飛舞於花園內藍蝶也減少了許多。

  我坐起身,靜靜觀賞眼前的那座圍繞在走道旁的藍玫瑰園。

  其中有幾朵已經凋謝了,幾片深藍色的花瓣也緩緩地飄落下來,花瓣分布於走道邊緣外,每個方框花園內的藍色玫瑰花,上頭的冰霜漸漸開始熔化... ...

 

  我不敢置信的睜大了眼,接著馬上起身,披巾和宣誓背搞也隨之掉在地上。

 

  一朵一朵的藍色花瓣慢慢從冰雪的藍渲染成淺玫瑰紅,其中參雜著些許的粉紅,場面的變化十分壯觀,所有的藍玫瑰花一一都變成了紅玫瑰花

  我小心翼翼的慢慢走近中央花圃內,俯身摘了一朵已經改變顏色的花朵,仔細盯著花瓣。

 

  那是完全沒有殘留剩餘的藍。

 

  手中那朵柔嫩的花瓣上開始慢慢浮現了幾條以白色撕裂連成的單字... ...

  未命名

  冷意從腳底油然而生,我立刻把這朵花丟在地上,這和那位男子戒指裡所刻的字一模一樣。

  這該不會也是... ... 也是那個人所為... ...?

  我抬起頭,不安的環顧四周,除了身後高聳的冰皇宮與這片紅玫瑰花之間的對比強烈以外,沒有看到任何人影,空氣中瀰漫著冰雪夾雜的冷空氣,霧氣開始從樹林中飄了過來。

  氣氛感覺越來越覺得不對勁... ... 我沒有多想就跑回天使水池,拿起背稿和披巾後,頭也不回的回到宮中。

 

  駐守在花園門口的兩名守衛看著我面對著他們跑過來,他們沒有露出半點驚恐的表情,只有一臉疑惑。

  「公主陛下,發生什麼事了?」其中一名守衛關心地問道。

  我皺著眉,難道他們沒有看到那片玫瑰園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們沒有看到那片藍玫瑰園 ... ...顏色漸漸變成了紅色的玫瑰花? 」兩名守衛互看了一眼,往我身後看去,過了

  幾秒,視線再次對上我的,是充滿了問號的眼神,他們同時搖頭。

 

  怎麼可能?

 

  我回頭望向後方的花園,發現那些花朵的顏色並非我剛才所見之紅,而是原本的雪藍,此外,還有一團的煙霧壟罩在上頭,我不確定那是怎麼一回事,只覺得那團煙霧似乎和昨天我經歷過得很像,同樣地,過了幾秒,那團煙霧就慢慢散去了。

  我瞇著眼往花園外更遠處的森林看去,但還是沒有看到任何人,只有一大片陰暗蓊鬱的樹木。

 

  「... 公主陛下? 您還好嗎? 」

  我回過頭,指著那片花園,看著他們。「你們有沒有看到剛剛那團迷霧?」

  還是搖頭。

  好吧,不管那是什麼鬼東西,現在我可以確定的是,這些事一定是他做的。那位跟蹤狂。

 

  「公主陛下,難道說您看到什麼了嗎? 」侍衛眼神充滿戒備___他舉起他的長劍___卻被我出手制止了。

  「沒有,我想我看錯了,」他們揚起眉毛,我舔了舔嘴唇,想了一會兒,思考更合理的說法。「也許天氣霧濛濛的關係吧。」

  他們露出擔憂的眼神,看起來半信半疑的樣子。

  「嗯... 我只是頭有點昏,回去休息就沒事了,王宮外的安全就交給你們看管吧。」

 

  右邊的侍衛舉起手,示意要我趕緊回到宮內的圓廊。

  「好的,沒問題,請您放心交給我們。」他露出疲憊的笑容。「天氣看起來真的有點不穩定,還是先請公主陛下回到室內吧。」

  我點點頭,緊咬著嘴唇,抬頭看了一眼頭頂上的天空___ 

 

  還是如此的灰暗。

 

皇冠符號

 

  站在高約五公尺的粗樹枝上,看著遠方五十公尺處的玫瑰花園。男孩瞇著眼看著金銅製的小天使像反射著微弱的光線。

 

  女孩用手指繞了繞她的金色捲髮,望著那些在花園上空散去的迷霧,接著她揮揮手,將雙手交叉在胸前,身子靠在粗糙的樹幹上,白茫茫一片的迷霧馬上就散去了。

  她銳利的瞪著眼前的這名男孩___他的手臂倚靠在樹枝,暗藍色的斗篷披風隨冷風揚起

 

  「剛剛的幻象那是你做對吧。」她的語氣聽起來並非問句,而是肯定句。

  男孩斜睨了她一眼,眼神充滿得意之感。

  「不然還會有誰?」

  女孩怒視著他,那雙祖母綠色的瞳孔燃燒著熊熊烈火,她對於他的態度感到極度不滿。女孩脫下酒紅色的斗篷帽,開口怒道___

 

  「你製造的幻象只會讓她更害怕 !  」她停頓,「你為什麼不乖乖照著我們原先的計畫走呢?

  「那只不過是個幻象罷了,」男孩皺起眉頭,不解的回望著她___不明白她為何要多此一舉___吹散那場大霧,大大破壞了他所造成的幻想,這可是苦費他的腦力啊。

  他隨手摘了幾片枯黃的葉子,緊緊握在拳頭裡。「而且,我會這麼做,都是有計畫性的。 」

  女孩嘆了重重一口氣,高跟深色馬靴緊緊嵌住腳下的脆弱樹枝。

 

  「計畫性? 我可看不出來。

 

  他沒有立刻回答,而是轉身面對著她,男孩半舉著手,在手指間操控著那看似無形的透明液體,過程中看不出來他在變什麼把戲,只見他手中慢慢浮現出一朵紅色玫瑰花的影像。

 

  女孩看著他手中影像的變化___一道熾熱的白色火焰出現畫面中,從玫瑰花的根部開始,火勢慢慢地蔓延至脆弱 的花瓣上,直至將其吞噬___ 不知是什麼原因,或許是她天生擁有一點讀心的能力,這大概是遺傳自她母親吧。

  她明白這影像的比喻為何。

 

  玫瑰花代表,愛情;那團白色火焰代表 ... ...

 

   幻象持續維持著,男孩的褐色瞳孔也變得如此雪藍,影像周圍散發著微弱的光芒,接著他緩緩閉上眼,停止腦海中的想像,手中的幻象立即消失。

  「你確定你要這麼做? 如果她後來知道... ...」女孩抿著唇,不確定這樣更改計畫是否會得到上層的同意。

  露出那種能夠融化所有女孩的笑容,嘴角上揚的弧度看起來既狡黠又危險。

  「信任是建立在感情之上的,不是嗎? 

 

  原來,那團白色火焰代表的就是信任。

  接著她又想起 : 不論他們用什麼方法迷惑、欺騙她,只要能把她帶回去、拿到他們想要的東西,就算稍微違背上層的指示,耍點小手段又何妨?

 

  「沒錯,還有這個方法... ...」她乾笑了幾聲,不過就算她贊同他這麼做,但...「你確定你有辦法讓她愛上你? 」

  「我能使人迷惑,也能製造幻象,當然還有令人心曠神迷的俊相... ...別忘了這幾點。」男孩壞壞一笑,然後縱身往下一跳,先以膝蓋先著地,完美的落在地平面上。

  男孩拉下斗篷帽,蓋住他的金棕色頭髮,隨後,女孩也跟著跳了下來,她拍拍膝蓋上的泥沙。

 

  姿態同樣從容、優雅。

 

  「還有兩天的時間可以接近她,你也別忘了這一點。」女孩喃喃說道,男孩聳聳肩,淺笑了幾聲,他認為這種事情對他來說,易如反掌。

  她翻了翻白眼,轉身望向幾公尺處的森林邊界,那座以透藍玻璃建成的冰系王國就坐落在森林之外。

 

  那正是帕維特王國 

 

  

皇冠符號 

第四章(後半) - 白開水的味道

 

 大約是維持了一分鐘的時間。約瑟芬才意識自己現在正在做什麼事。

 

  她停止親吻。

  「... 薩奇。」她推開他的肩膀,有些尷尬的說道。

  薩奇睜開眼,原本摟著約瑟芬肩膀的雙手緩緩放了下來,他低頭看了看地上散落一地的椰子球和可頌麵包,甚至有幾顆滾到湖裡,一群鴨子正呱呱的享受著天上掉下來的大餐。

  約瑟芬紅著臉,率先離開他身邊。她跪下身,開始整理野餐布上的食物殘局,薩奇愣了幾秒,然後也開始拿起油膩膩的紙袋,摺好、擺平。

 

 「約瑟芬,剛剛... ...」他邊做邊偷偷望著她幾眼,但後者沒有搭理他,只是自顧自的拍拍上頭灑滿麵屑的野餐布。

  靜默了幾秒,她終於開口,「我知道。」

  薩奇皺眉,接著拉住她的手臂,「如果妳覺得被冒犯的話,我願意向妳道歉。」

  約瑟芬暫停動作,回頭看著他,想到剛剛他們的吻,她的臉頰染得更紅了。

 

  「不,我並沒有這樣覺得... ...」她見薩奇張嘴想要說些什麼,馬上補充,「別再說了,我沒有生氣。」

  他揚起眉毛,接著吐出安心的一口氣,然後他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那就好,我以為妳會想要殺了我。」

  約瑟芬忍不住笑了起來,「很棒的點子,我怎麼會沒有想到呢?」

  「我猜你捨不得這麼做,畢竟妳剛剛也蠻主動的,所以妳也有份。」薩奇拿起榛果拿鐵啜飲了一口,嘴角藏不住滿滿笑意。

  「你真的很煩,」她摀住耳朵,對著湖面大吼,「我說別再說了!」

  他咯咯笑著,接著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好啦,是說湯姆怎麼還沒來?」

  約瑟芬在薩奇身邊坐下,她環抱著膝蓋,雙頰的紅暈漸漸消去了。

 

  「你有打電話給他嗎?」

  他滑開手機,看到一則訊息跑出,是湯姆傳來的,時間顯示是幾分鐘前。

  「怎麼了嗎?」看見薩奇收起手機,約瑟芬好奇地問道。

  「他說他畫室臨時有事情,無法抽身。」薩奇語氣難過的說道。

  約瑟芬失望的點點頭,當她伸手想拿她的榛果拿鐵時,卻發現它出現在薩奇手中,裡頭的拿鐵早已被喝個精光。

  「我的拿鐵! 薩奇!」她怒瞪了薩奇一眼,後者見狀立刻站起身,一路奔跑到小山坡下的湖盼旁,約瑟芬來不及逮到他,便放棄了。

  她在小山坡上交叉著手,看見底下有位瘋狂和對她揮手的黑髮男孩___他擁有她最喜愛的陽光笑容、絕佳風趣的幽默感___

 

   只可惜幼稚了點。

 

分節符號

 

 

  安格爾小鎮

 

  法蘭西絲坐在充滿了舊式復古風的咖啡店內的玻璃窗前,手中捧著卡洛琳‧庫妮所寫的《The Face in the Milk Carton》系列一,手邊的法式甜點只吃了三分之二口。

  因為星期五,畫室今日公休,她可以有一整晚的空檔可以利用,通常這種時候,她都會帶上一本她喜歡的小說,來到瀰漫著咖啡和花朵香味的店內,靜靜的享受專屬於自己的個人時光。

  

  室外的雨下盛大,咚咚的雨聲打在玻璃窗上,法蘭西絲放下書,稍稍被雨聲給分心了。

  她望著面前的車水馬龍的道路___雨水使這一條廣闊的道路阻塞了,也使一顆心被鬱悶的情緒阻塞了___她喝了一口咖啡接著抬起頭,只見一顆顆斗大的雨珠從灰濛濛的天空上墜落,就像混濁的灰色淚水。

  法蘭西絲偷偷瞄著左右兩旁的人在做些什麼,這是她的慣有習慣,也說不上來自己為何要這麼做,大概就像我們看臉書動態,滑著滑著,似乎在尋找什麼定位,我們總是想知道別人在做什麼、會做什麼,確保我們與這個現實至少不會有太大的脫節___

  下一秒她的視線被窗外閃過的人影給抓住,他在雨中緩慢走著,似乎毫不在意自己已被大雨淋濕,也完全不理會路過的人會怎麼看他。

  他看起來似乎有點悲傷,當他剛好撇見她時,神情閃過一絲驚訝,法蘭西絲猛然站起來,刷的一聲,快速的收拾桌上的小說和耳機,抓起身邊的淡紫色長傘,往咖啡店門外衝了出去。

 

  「湯姆 ! 」她大喊著,當下她也變得毫無在意別人會怎麼想這位在雨天瘋狂大喊的女孩子。

  她跑上前他的身邊拉住他的手臂,趕緊打開她的雨傘,儘管自己也濕透了大半身子,她仍舉高她的左手,為他撐傘。

  「法蘭西絲,」湯姆悲傷的笑了笑,「抱歉,讓妳看見我這個樣子。

  正當湯姆打算離身向前,法蘭西絲又拉住他的手臂,這次的力道比剛剛重了許多。

  「你怎麼了?」她加強語氣,他搖搖頭說他沒事,但她不相信,整顆心整個糾結成一塊,他看起來是如此的悲傷且憔悴。法蘭西絲伸手輕觸他的臉頰,滑過他側臉的不是冰冷的雨水,是幾顆溫熱的淚水。

  她微微皺起眉頭,她想知道他怎麼了___平常每當她對自己的繪畫夢感到無力和信心缺乏時,都是湯姆給予極大的鼓勵和安慰___法蘭西絲也會這麼做,她不能放著他不管。

 

  「你可以跟我說,說不定我能幫上什麼忙___ 」湯姆拍拍她的肩膀,再次搖搖頭,平常溫柔體貼的法蘭西絲似乎有點動怒了,「如果你不告訴我你發生什麼事,你明天來畫室時就可給我畫五張大碗島的星期日下午仿點子! 」

  湯姆眨眨眼,被她的語氣給嚇傻了,接著他露出溫暖的笑容,她看得都要心碎了。「法蘭西絲,沒關係的。」

  「別說謊,我看得出來,我很擔心你,就像你之前擔心我一樣,我不能不管___...」

  無預警地,他傾身環抱著她的肩膀,法蘭西絲的臉就靠在他的肩上,她的心跳急速加劇,她可以聞到他身上那抹香皂和雨水的味道,她的雨傘往後斜頃了一邊,接著她聽到湯姆在她的耳邊低語___

  「謝謝妳,真的很謝謝妳,妳的關心,我心領了,我很高興。」說完他便放開了她,法蘭西絲再次拿好雨傘,她的雙頰熱透了,也對剛剛自己做出的蠢事感到不好意思,她垂下了頭。

  「抱歉,我只是... ...」

  「我知道,」湯姆緩緩的說道,她望著他,那頭亂糟糟的濕髮正在滴著雨水,法蘭西絲屏息等待他接下來要說的事,「這感覺就像白開水的味道,無味但那是較人無法忘記的感受,我看見了,我看見和薩奇... ...」

  接下來湯姆沒有繼續說下去,她明白這話中意有所指___

  「湯姆,我很抱歉... ...」

  湯姆淡淡的說,但語氣聽來是如此地沉重。「這不是妳的錯。」

 

  那是心痛的感覺。

 

  法蘭西絲早已經知道湯姆心有所屬,此時,她能深刻體會這種被針氈刺進胸口的感覺,但這一刻她不能表現出任何情緒。

  她對他苦笑,「你知道,我可以當你的最佳聽眾。」

  他認真的望著她,「謝謝妳,但我現在暫時想讓自己沉澱一下。」

  法蘭西絲點點頭,把她的雨傘遞給他,但湯姆只是搖搖頭。

  「我已經渾身濕透了,所以沒關係的,雨傘妳留著自己撐吧,今天真的很謝謝妳。」他和她揮揮手道別,儘管他的臉上帶著滿滿的笑容,但法蘭西絲知道湯姆只是在強顏歡笑。

  她站在原地,靜靜望著他手插在口袋裡,獨自走入另一條街道,穿越斑馬線,隱入車水馬龍的道路中。

  

  雨水使這一條廣闊的道路阻塞了,也使一顆心被鬱悶的情緒阻塞了。

  雨天真是一個奇妙的天氣,對吧?

 


 

057867cfec9e49b78bdc1cb69de68dad_meitu_1_meitu_2

這一章寫的過程真是多災多難。

首先是前幾段洗澡回想的地方,大概耗了好幾個禮拜的時間分著寫,大多時間是盯著電腦...

後來心情差到真的不行的時候,就乾脆停下來暫時不寫了>___<

結果我去看了這群人的搞笑影片,應該有聽過吧? Youtube的網路紅人,拍了還蠻多搞笑的影片~

推薦有出現"經典台詞"或是"經典什麼什麼"的關鍵字 我笑到肚子痛呢XDD

 

最近買了《提靈女王 : 真命女王的崛起》,故事寫得超棒的,和影集《風中的女王》有同樣的宮廷風格和感覺,卡爾希v.s瑪麗!?

《玻璃王座》還在緩慢閱讀中,近年來宮廷小說有越來越紅的趨勢呢:))

會跟決戰王妃迅速竄紅有關係嗎XD((第四集The Heir在美國 又榮登名列第一囉

 

這次寫到法蘭西絲在看牛奶盒上的那張照片,今天剛好在查此書的英文書名,發現了一件事___!!!

這居然有電影!!!

還讓我蠻Shock的... 意外的驚喜,年代是1990年代的,作品文筆感覺很新穎,電影感覺有點懷古...應該會找時間看囉:)) 

另外還有一部電影《凡爾賽拜金女》,還在猶豫要不要找時間看,不過一樣都沒有字幕...Q__Q 

有沒有看過這些電影的可以分享此心得的嗎♥___

11722013_1601471043458661_409939424_n

 

感覺扯遠了# 回到正題~從寒假就到現在已經一個學期沒更新SFTTI啦:/

很高興第四章終於完成

也很開心兩學期成績All Pass...老師人很好*///* 不用補考啦!!!(淚崩

是說高中的真的不能混...我覺得上了高中,對自己的要求沒有很高... 和國中比起來鬆散了不少,二年級要認真一點了唉#

看到國中同學五六科不及格感覺有點恐怖,希望她順利補考過關>___<

 

最後,祝福大家,暑假愉快噢!!! :))

17f7252bc1530180db96f7ce689eb419_meitu_1_meitu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 (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